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新屋最低8.9度 中部以北~宜蘭晨10-11度


發佈時間:2018/02/03 07:48

2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臺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只有12、13度,冷空氣持續南下加上北臺灣整天斷斷續續有降雨,白天氣溫上升不多,高溫只有13到15度,其他地方普遍都有陽光出現,只有局部地區有降雨,高溫來到18到23度。


 

3日清晨冷空氣的強度達到寒流的等級,清晨臺南以北及宜蘭低溫下降至9至11度間,高屏及花東約13到15度,今天在寒流籠罩下,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只有10到12度,整天都相當寒冷,而其他地方也會感受到這波寒流的威力,高溫和昨天相比有5、6度的降幅,中部約13、14度,南部及花東約15到17度,今天晚上之後各地的氣溫還會再下降,尤其北部將有連續48小時以上的時間氣溫都不超過10度,低溫持續的時間相當長,目前氣象局已針對全臺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發布低溫特報,提醒大家要做好長期保暖禦寒的工作,使用瓦斯、熱水器注意通風,心血管疾病或年長者留意身體狀況,農漁養殖業嚴防寒害。

配合華南雲雨區的東移,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時間長、機率高,其中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宜蘭地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花東及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昨天晚上之後在2000公尺以上高山將有機會出現降雪,甚至今天晚上之後在北部地區1000公尺以上的山區也有機會出現降雪,提醒若有規劃賞雪行程的朋友,請注意全身性保暖,厚外套、毛帽、手套不可少,而山區道路容易有結冰的現象,車輛請加掛雪鍊,並注意最新氣象及交通管制資訊。

強烈東北風影響,臺南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11級強陣風,並有較大風浪,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冷氣團#低溫#降雨#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26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