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排牙齒掉光超痛!東北虎「雪中敲門」求救 虛弱躺門廊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3 0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3 00:12
東北虎太過虛弱,最後只好向人類求援。圖/翻攝《西伯利亞時報》,下同
東北虎太過虛弱,最後只好向人類求援。圖/翻攝《西伯利亞時報》,下同

俄羅斯東部1頭瀕臨絕種的雌性東北虎,因牙病導致上排牙齒掉光,痛得無法進食而奄奄一息,最後竟然在雪夜中來到人類村莊,對著住戶「敲門」求援,絲毫不見往日「百獸之王」的威風凜凜。動保人員獲報後,先替老虎注射鎮靜劑,但因牠太過虛弱無法進行手術,目前只能在碎肉混入抗生素,等待其狀況好轉。

根據俄羅斯《西伯利亞時報》(The Siberian Times)報導,家住中俄邊境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地區的卡地耶夫(Alexey Khaideyev)日前起床準備出門,不料卻一直推不開大門,似乎外頭有東西壓住,還隱約聽見了老虎咆嘯聲,最後發現1頭身形瘦弱的老虎竟然躺在自家門廊上,嚇得他趕緊報警處理。

 



救難人員和動保專家獲報到場後,發現老虎雖然對人類充滿警戒,卻沒有攻擊意圖,而且已經奄奄一息;經檢查後,專家確認對象是年約10歲的雌虎,而且還是已瀕臨絕種的東北虎,疑似因牙病導致上排牙齒掉光,無法充分進食的狀況讓身體日漸虛弱,目前無法進行手術,只能先餵食混有抗生素的碎肉,期待狀況能好轉。

據了解,東北虎學名為Panthera tigris altaica,又稱作西伯利亞虎或阿穆爾虎,通常分布於俄羅斯東南部、北韓和大陸東北等地,目前全世界僅存500隻,是瀕臨絕種的動物之一,也是中國大陸國家一級保育動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東北虎#牙痛#求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88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