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春節連假 蘇花改智慧系統來監控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2 23:25

春節假期即將到來,如果有準備要去體驗即將開通的蘇花改,可能很擔心會碰上大塞車,現在為了因應連假車潮,負責蘇花改的行控中心引進了全台省道第一個智慧化監控系統,希望能夠即時掌控車況,提升交通順暢度。


 

鳴笛聲響,跑者魚貫而入,眾所期待的蘇花改在5日通車前先讓民眾以路跑方式搶先體驗,總長38.8公里,總計8座隧道和一座橋樑以及5.8公里的平面道路,盡量截彎取直的工程希望能夠改善現有交通。

隨著蘇花改即將開通以及春節假期即將來臨,很多人都關心到底會不會塞車。這是全台省道第一個智慧監控的系統就是針對東澳隧道裡頭架設的攝影機,即時回傳回來的行車路況。

整個蘇花改有上百個監視器隨時回傳畫面,並針對畫面即時進行判讀,像是有車輛停在隧道中超過5秒就會立刻秀出。智慧監控讓處理流程更快速,目前行控中心有7位同仁緊盯車況,再搭配上現場的救援硬體。
 

火災發生現場立刻灑水救援,在隧道口也都配有24小時駐點的救援小組。

視車流狀況廣播提醒,一般來說蘇花改平日車流是一天6000輛,預估連假高峰期可能會暴增到15000輛。公路總局第四區交管中心主任陳國正表示,每個路口、每個路段都有車輛偵測器,車輛偵測器它只會顯示車輛是多少、車速是多少,這些數量就會趕快回饋到號誌控制或是對外的訊息宣布。



但整個蘇花改最大的挑戰恐怕會落在一個T字型的路口,再來這整個路段有8個彎道以及南澳車站會有一個鐵軌的挑戰,不過這些東西現在都已經經過了一些工程來進行改善,尤其南澳車站有鐵路平交道,1小時內車輛通行時間不到一半。陳國正表示,今年已經完成東澳到南澳段,完成了8次的彎道改善,那今年在10月1日完成南澳車站的高架化,所以這個平交道的問題已經解決。

做足準備、迎接春節,但行控中心坦言,民眾出門前建議先看看路況,如果車流量一小時1100輛車速將只剩50公里,如果達到1500輛將一口氣降到只剩30公里,再多措施也難以防範。陳國正表示,我們跟高公局有相關的管道直接跟民眾做宣布,蘇花公路車流太高,讓用路人有心理準備來這邊速度會減緩,可以做一些行程的調整。

搶通蘇花改迎接農曆年,在車潮湧入前,應對措施已經上緊發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蘇花改#塞車#車潮#監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828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