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選手村開幕 28名俄選手解禁有望參賽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2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20: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冬季奧運正式進入倒數1週,選手村正式開幕,來自92國的2900名選手將分住在平昌和江陵2個選手村,堪稱是規模最大的一次冬季奧運。然而現在人數可能再增加,因為俄羅斯涉及禁藥風波的28名遭到終身禁賽的運動員,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判決上訴成功,因此現在都有可能參賽。包括上一屆在索契冬奧多金牌的越野滑雪好手列赫科夫,還有也在同一屆奪金的俯式冰橇選手提列提科夫,加上同一項目女子銅牌得主妮基蒂那,現在都變成本屆大熱門,奪牌預估完全大洗牌。


 

但是國際奧委會目前還沒對28人發出邀請,甚至不排除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上訴,表示將審慎評估,然而眼看開幕在即,俄方表示如果國際奧委會堅持不發參賽資格,也將上訴國際體育仲裁法院。

象徵和平的和平鴿氣球飛入天際,平昌奧運選手村正式開幕,國際奧委會主席盛讚這一次選手村品質創下歷屆之最。國際奧委會主席巴哈表示,這一次選手村是歷屆冬季奧運中最棒的,讓這裡的選手能真正享受奧運賽事精神。

然而最引人矚目的還有懸掛在選手村的北韓國旗,像這樣出現在南韓舉辦的國際賽事,歷史上只有3次,這是第4次,上一次是2014的仁川亞運,因為南韓國安法嚴禁頌揚北韓,違反可處7年徒刑,如此旗正飄飄在南韓是相當難得的景象。平昌選手村志工表示,選手村裡,北韓國旗和南韓太極旗一起掛在奧運場地,身為冬奧志工也引以為傲。
 

這一屆冬季奧運也堪稱是史上規模最大,92國2900名選手將同場較勁,包括來自北韓的22名運動員,率領北韓代表團的朝鮮體育省副相元吉宇,將帶全體成員會同南韓約150人共同入場,展現奧運和平精神。平昌冬季奧運組織委員長表示,南北韓將一起於開幕式入場,兩韓共組女子冰上曲棍球隊,這一次舉辦的可謂是和平奧運。

然而平昌奧運最終的參加人數可能再增加,39名俄羅斯運動員因在上一屆索契冬奧涉及違反使用興奮劑,而遭終身禁賽,經過上訴,終於在平昌冬奧開幕前一週得到結果,2月1日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判定,因證據不足,其中28人勝訴,可以重返賽事。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秘書長瑞柏表示,收集到的證據並不足以顯示這些運動員違反禁藥規定,但並不代表這28名選手是無辜的,這個案例中因為證據不足,上訴才獲得支持。

包括俄羅斯越野滑雪金牌選手列赫科夫,還有在索契冬奧獲得俯式冰橇金牌的提列提科夫,以及女子俯式冰橇索奧運銅牌妮基蒂那,都有望成為本屆的大熱門,微妙改變競爭氣氛。伊蓮娜妮基蒂那表示,昨天之前當他一進到室內體育館,就會想該怎麼準備,是要為2個月後俄羅斯國家冠軍盃還是冬季奧運,現在他知道該為奧運訓練。

28名選手在索契冬奧的比賽成績也將被恢復,獎牌不再被剝奪,這一切對於先前不斷聲稱,禁藥風波是國際政治打壓的俄羅斯總統普欽來說,無疑是一大勝利。普欽表示,他們不只是尊重法庭的裁決,而且還非常高興,這證明他們大部分的運動員是乾淨的、沒有使用禁藥,但同時還是尊重另一方的論點,要避免因此感到興奮,而是要冷靜以對。

其他11人也從終身禁賽,改判成禁止參加本屆平昌奧運,然而國際奧委會並沒有因為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決定,立刻准許解禁的28人參賽,不排除要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訴。國際奧委會發言人亞當斯表示,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判決不代表28名選手會被邀請參加奧運,不被制裁也不會自動賦予受邀特權。

面對國際奧委會的消極態度,俄羅斯不排除向國際體育法庭提訴,強迫國際奧委會邀請28名運動員參賽。俄羅斯體育部長科洛布科夫表示,俄羅斯奧委會將向國際奧委會發出正式信函,建議允許他們的運動員參加奧運。

隨著各國運動員以及遊客抵達,平昌當地商機火紅起來,餐廳中韓式烤肉以及燒酒成為菜單中最熱銷的2大商品,整個2月都將讓搭上平昌冬奧商機的老闆們笑得合不攏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冬奧#禁賽#俄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953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