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代做公關 仰德大道通行證發放浮濫?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2 23:19

假日以及花季的時候陽明山仰德大道都會進行交管,如果管制期間要從仰德大道上山就一定要有通行證,不過根據風傳媒報導,竟然有市議員把通行證當作拉攏選名的公關工具,數量高達上千張!


 

警察在仰德大道的入口檢查通行證,後面還有不少的車輛等著。每到陽明山花季就會不少民眾上山賞花,為了管制車流,如果想要從仰德大道上去就要使用通行證,但因為使用的人數眾多,是否有發放浮濫問題?

通行證主要發放對象為設籍在當地的居民、戶籍在外地但有房屋或土地在當地的人,包含士林區12里、北投區湖山里、湖田里等4里及新北市金山區重和里、兩湖里、六股里共19個里。像是位在陽明山上的湖山里,里長李秋霞今年也發放不少。湖山里長李秋霞表示,一次換大概都要一千多張,只要是父母在山上的,然後小孩子附身分證跟爸爸媽媽的身分證,一般也會讓他們辦,因為這是鼓勵小孩子回來山上多看父母。

除了居民之外,一般民眾要上陽明山不需要人擠人還有不少條道路,像是從文化大學後面東山路上山,或是可以選擇從石牌行義路上去。其實到陽明山賞花不一定要走仰德大道,像從天母中山北路七段上山,不用使用通行證,一樣可以直達陽明山國家公園。
 

雖然有許多替代道路,但面對發放通行證,不少人有隱形需求,也讓里長備感壓力。李秋霞表示,其實被要的很頭痛,這應該是所有山上里長發放通行證的時候都很頭痛,因為太多人會來要了,給了會不夠但不給又會得罪人。



沒想到通行證卻被某些議員拿來做選民服務,甚至傳出有些議員辦公室發放超過千張。台北市議員(國)汪志冰表示,有點不可思議,這種東西拿來做公關嗎?還是代表這個服務處很厲害?台北市議員(民)何志偉表示,有些真的要上山的人為了要掃墓,就有一日性的通行證。

上面印有交通局和里辦公室的章,再註記姓名、車號還有時間,一樣可以上山。不過根據風傳媒報導,有議員需求量很大,簡直把通行證當做公關的工具浮濫發放,間接可能形成其他議員的壓力。何志偉表示,完全不會有任何的人情壓力,因為真的住在山區的民眾,依照他的戶籍地就可以跟在地的派出所或者是里長請領。汪志冰表示,通行證就是為了要交通管制,我們不要浮濫後也不要把它拿來換選票。

根據交通局統計,2014年發出3萬6700張,2016年則發出3萬6262張,今年又是換證年,不過比較不一樣的是,今年交通局把使用年限從2年延長為3年。交通局交通治理科長張生萬表示,今年大概也是這個數字,沒有上限,基本上有個基本數額,不夠用的話再說明理由或是檢具相關的資料,才會再發放。

除了花季平常例假日也會進行交管,2017年仰德大道全時段車流,平均來說管制期間每小時約400輛車,如果沒有管制車流則增加到600輛,可以減少約三分之一的車流。通行證也是市府的資源,必須做好管理才能讓交通狀況有效改善,最好的方式還是鼓勵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陽明山#花季#通行證#公關#工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83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