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5年砸百億搶進AI 攬才「無經費上限」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2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23:11

鴻海搶進AI大動作,2日再開記者會宣布AI應用實驗室成立,而且廣發英雄帖要找AI人才經費無上限,同時宣布五年砸百億台幣投資工業互聯網領域,至於健康互聯網,鴻海則與基因測序之父所創建的公司簽訂合作意向書,以大數據與AI邁向精準醫學。


 

公開呼籲年輕人加入鴻海AI團隊,郭台銘廣發英雄帖,首波100人經費無上限。郭台銘表示,鴻海、富士康集團,是你的應用場景,5年100億的投資,甚至100億美金也可以,只要有那麼多機會都願意投資。

鴻海從傳統製造業轉型升級,這場AI應用實驗室成立記者會也是轉型一部分,特地改採座談方式,一早6、7百名員工臨時接獲指令一同來聽演講。

因為這回請到的嘉賓各個是大人物,創新工場李開復、Landing.ai創辦人吳恩達,還有被稱為富士康之子的張宗堯,以及雲計算權威專家翟本喬,甚至下半場還有現代基因定序之父克萊格,以及中研院院士楊泮池等人。鴻海要員工們將AI應用在自己領域上,工業互聯網後下一步就是健康互聯網。
 

郭台銘的爸爸經跟別人不一樣,不談奶粉尿布而是大數據,他認為健康時候就得開始蒐集大數據,精準醫學從小開始,李開復很有感。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表示,令人可惜的就是醫療方面的AI應用相對來說,是遠遠太少了,自己作為一個曾經的癌症患者,覺得很大理由還是病人病歷的隱私問題。

隱私問題成了精準醫學最大困境,郭台銘說他相信個人病歷分享更能掌握自己病況。他站上台強力號召人才,因為鴻海的AI還將跨進車聯網,但不做整車,將以關鍵零組件為主。



整車其實是早有錦囊妙計,CES展上大放異彩的大陸小鵬汽車就是郭台銘的獵物。他攜手好友阿里巴巴以及IDG資本投資小鵬,總金額約莫台幣101億元,郭台銘認為,未來鴻海電動車價格將壓在台幣50萬以下,而且無人車在未來10至20年就可能發生。

對象選擇大陸也是因為有數據顯示,大陸電動車銷量預估到2020年將達到200萬輛,甚至未來十年油電混和加上電動車數量還將提高十倍。台經院產業分析師梁宜峰表示,投資陸車背後考量的意義是在於3C產品的發展趨於成熟,例如今年以來智慧型手機表現不是很好,加上其他廠商競爭來搶食訂單狀況,加上之前iPhone X組裝難度比較高,所以產品毛利被影響。

深知樣樣得AI,郭台銘算盤打得精,現在成立AI應用實驗室,未來還將與李開復在台合作開設AI研究院,郭台銘的AI夢越來越具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AI#人才#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45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