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表難分辨!瀝青除豬毛 醫師:恐致癌風險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2 19:25

市場豬肉攤販指出,一般去除豬毛會先用熱水燙過再用電動拔毛機,也有人選擇用夾子一根一根拔,雖然費時但拔得比較乾淨,而毒物科醫師也說,消費者用肉眼很難判定是用瀝青還是機器拔毛,因為常吃的豬頭皮或滷肉都是料理過了,建議民眾應該選擇信任的店家。


 

拿噴槍靠著高溫火焰把豬毛燒掉,豬肉攤把表面處理乾淨避免留下毛髮,尤其豬頭皮處理上更麻煩。拔毛機在豬頭皮來來回回幾次,電動拔毛機不少攤販愛用,或是先用熱水燙過再拿小刀上下來回刮豬毛,也有人用大火燒,但大多無法乾淨去除,最後只好土法煉鋼,用手一根一根拔。



以往曾傳出有不肖業者為了求快速,拿熱熔膠塗在豬皮表面,等它冷卻後撕下來,但就怕熔膠黏在豬皮吃了影響健康,尤其日常生活中不少菜色都和豬皮有關,小吃店吃的滷味豬頭皮,餐廳賣的雲南薄片,家常菜滷肉和滷豬皮。但毒物科醫師表示,萬一用毒瀝青除豬毛,民眾用肉眼真的很難分辨。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表示,像是滷味有滷汁加上香味,都蓋過瀝青的味道,在動物實驗注意到瀝青會增加癌症的風險,但是在人體上沒有證據。
 

醫師表示,瀝青成分有硫化物和金屬等,吃下肚會刺激腸胃,出現噁心、嘔吐還有致癌風險,畢竟除毛過程消費者通常看不到,建議民眾選擇信任的店家購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肉#拔毛#瀝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20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