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鹵素燈! 長期曝曬難逃深層斑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9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女生最在意的不僅是身材,還有就是臉上的斑,有名臉上原本就有斑的珠寶設計師,做了肌膚檢測卻發現,皮膚上還有大量的深層斑,原來是因為長期暴露在鹵素燈光下做設計,皮膚受傷了,醫師表示,鹵素燈的紫外線很強,長期曝曬,不僅老化還會長斑,還有可別以為在室內就很安全,身邊的小鏡子、電腦,透過光線折射,也會讓紫外線更強,醫師提醒,平常就得勤擦防曬保護皮膚,不然臉上的深層斑一旦超過150個,罹患皮膚癌的機率也是大大提昇。

書田皮膚科醫師賴庭瑋:「通常女生的斑,多多少少跟荷爾蒙有關係。」

女生臉上,最在意的斑斑點點,不只跟荷爾蒙有關,燈光更是無形的斑點製造機。書田皮膚科醫師賴庭瑋:「它在設計的時候,都要用很強的光來照射寶石,才會知道這光澤要怎麼處理,其實這種深層斑,其實累積到一定的量,超過150個會提昇皮膚癌的危險。」

不誇張,深層斑一旦超過150個,就有可能罹患皮膚癌;就有一名42歲的珠寶設計師職業需求,得長期在鹵素燈下工作檢查後,像照片中的深層斑超多,因為經常用在裝潢的鹵素燈,長波紫外線也就是UVA超強,長期曝曬,老化長斑跟著來,但要小心的,還不只鹵素燈呢。

賴庭瑋:「比方說我這邊剛好有一扇大窗,陽光再反射回來。」記者:「這樣還是可能會老化?」賴庭瑋:「對。」

沒錯,別以為待在室內就沒事,戶外光線一旦透過電腦螢幕折射,暗沉老化躲不過,即使拉上窗簾,身邊的鏡子也很危險,室內燈光透過鏡子折射,輻射熱、紫外線強度更大,會讓你曬黑還會長斑。

醫師提醒,不管戶外室內都要擦防曬,係數30到50皆可,2到3小時就要補擦,再使用淡斑保養品,不僅脫離「小花貓」,也能遠離皮膚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紫外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61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