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作10年考上公職 他揭「6大亂象」氣到罵髒話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2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16:09
有網友考進公家機關後,才發現裡面並沒有他想像的這麼好。(示意圖/TVBS)
有網友考進公家機關後,才發現裡面並沒有他想像的這麼好。(示意圖/TVBS)

許多人嚮往穩定的工作和薪水,因此會準備公職考試,希望能成為公務人員。但最近有一名男網友上網抱怨,他好不容易考進公家機關,沒想到裡面不但亂象一堆,尤其看到其他人工作態度,讓他忍不住大罵「誇張」,直言「公務人員會被罵不是沒有理由的?」發文一出,立刻引發其他網友的熱議。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提到,「是我太愛計較又玻璃心嗎?公家單位真的沒有外界講的那麼好!馬的垃圾一堆,工作快10年了,第一次進公家單位,才了解誇張到爆。」網友甚至更直言,「好不容易考進了公家單位,滿腔熱血都快被磨光了。」

 

網友還舉出「6大亂象」,說明自己在公家單位所看到的,包括:
1.老鳥不太做事整天搞小伎倆摸魚。
2.不少人上班時間繼續唸書想考去更好的單位,「雖然工作有做但很多數據跟表單都是假的」。
3.上面明明交辦事情給A做,然後A又凹學弟做,「做的好A拿,做不好馬上推說是學弟的問題,立馬撇清關係」。
4.表面上跟你好來好去,私底下講東講西。
 
5.有事情反應給上面也只是官腔回應或是直接羅生門。
6.最度爛的是看見一個人虛偽的一面,可是其他人沒看見,他們以為他就是那麼好,然後你反而成為大家眼裡的心機鬼。


網友的分享引發其他人的共鳴,紛紛留言直呼「其實你講的正是大家以為的公家單位日常,所以之前公務員的福利才會被檢討得這麼兇啊....」、「你不是第一個考進去後才知道的」;但也有人勸他「又不是只有公家這樣」、「其實工作到哪裡都一樣,一樣要耍心機……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家機關#公務人員#公家單位#羅生門#官腔#玻璃心#耍心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773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