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日支持兩韓會談持續 為美與北韓對話鋪路


發佈時間:2018/02/02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15: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六方會談南韓團長李度勳昨天在莫斯科與俄方團長、俄羅斯副外長莫古洛夫(Igor Morgulov)舉行會晤,商定將南北韓對話趨勢維持到平昌冬奧以後,為美與北韓對話創造條件。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這是李度勳去年9月執掌北韓核事務以來第一次訪俄,也是去年11月後,第二次與俄方代表會晤。

 

六方會談是由中國大陸、北韓、日本、南韓、俄羅斯、美國6國共同參與,旨在解決北韓核問題的一系列談判。自2003年至2007年舉行過多輪會談,北韓在2009年宣布退出。

李度勳將於2日結束訪俄之行,將於5日在首爾與美方團長、美國國務院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Joseph Yun)進行磋商。

李度勳說,韓俄雙方就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發表新年賀詞後的朝鮮半島局勢交換意見,商定維持南北韓關係回暖信號,共促舉行美國與北韓對話等多種形式的對話,以解決北韓核問題。
 

在長達4小時的會談中,李度勳詳細介紹南北韓對話現狀,俄方則重申將積極支援南韓政府透過改善南北韓關係實現朝鮮半島和平的方針,願平昌冬奧成為一屆安全、成功的「和平奧運」。

雙方還一致認為,有必要在徹底落實聯合國安理會有關對北韓制裁決議之際,致力於引導北韓重回有意義的對話。

雙方重申堅持不允許北韓擁核、和平解決北韓核問題等原則,並一致認為,韓俄在解決朝鮮半島問題上將保持緊密合作,商定今後繼續透過多級別對話,轉換陷入僵局的局勢。

李度勳表示,南北韓關係出現回暖信號並不意味著美國與北韓關係就會得到改善。他認為,為實現北韓與各方的關係得到改善,有關各方需付出外交努力,在此過程中,俄羅斯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能發揮作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南北韓#冬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78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