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市抽驗年節食品均合格 衛生局:安啦!


發佈時間:2018/02/02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15: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竹市衛生局今天表示,農曆春節將至,為保障民眾採買年節食品的安全,針對新竹傳統美食米粉共抽驗6件,結果均合格,過年期間民眾到新竹品嚐美食,衛生局說:「安啦。」

新竹市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今天受訪表示,為把關食安,衛生局持續執行107年度年節食品稽查專案,包括網購年節應景食品製造業者、年節食品販售業稽查暨抽驗及運輸車稽查等三項。

 

楊清媚指出,稽查對象包括網購年節應景食品製造業者共稽查2家,結果均限期改善,複查後合格;年節食品販售業共查核10家,結果2家限期改善,複查後也已合格。

另外,針對轄內4家食品物流業者進行稽查,從運輸過程溫度控管、倉儲環境衛生及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進行查核,均符合規定。楊清媚說,歡迎民眾於過年期間到新竹品嚐美食,「食品安全,安啦」。

楊清媚表示,為確保低溫食品的安全及品質,產品從生產到消費者的過程溫度的影響是非常重要的,每個環節業者都必須負起責任,衛生局仍會加強稽查及抽驗,以保障民眾食的安全。
 

至於選購年節產品時,楊清媚提醒,可到信譽良好的商店購買,注意販售場所的衛生環境,產品是否依保存方式冷凍或冷藏,儘量選擇完整包裝、標示清楚的食品;購買散裝食品則應注意是否有明確標示,適量採購,儘早食用完畢。

楊清媚呼籲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製作場所須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提供民眾安全食材,合法使用食品添加物產製食品,確實遵守規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局#春節#年節#抽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66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