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花板塌、磁磚落! 住戶質疑高架惹禍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9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基隆有個社區民宅,在西岸高架橋興建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出現牆壁龜裂的現象,沒想到等通車後,情況越來越嚴重,通車4年了,最近居民突然發現,天花板塌了,車子一經過,就像是發生地震一樣,整個房子就搖動,受影響的住戶多達60戶,其中有2戶最嚴重,不是磁磚剝落,就是鋼筋已經裸露,要求承包商賠償。

指著天花板,鋼筋已經露出來,旁邊就是西定高架道路,車子才剛經過,天花板上就掉下超大一塊的水泥塊,抬頭向上看,龜裂的情況實在是相當嚴重,這讓住在裡頭的住戶覺得,自己就住在危險邊緣。住戶:「原本以為是車禍,後面車禍的聲音。」

住戶:「後來早上凌晨起來一看,整個上面的牆,整個都崩塌下來,如果有人在下面,可能會被砸死。」

房子會裂得這麼嚴重,居民說,罪魁禍首就是在2005年完成通車的西岸高架橋,因為自家房子,原本住好好的也沒什麼大問題,但通車後,狀況越來越多,牆裂了又補,補到最後整個房子,坑坑洞洞的就像是危樓。

市議員陳志成:「高架橋的重量,還有重車經過,都會造成整個地基受影響,導致整個建物,我剛剛看,後面陽台龜裂,連前面的陽台也有龜裂。」

居民指證歷歷,認為西定高架道路,就是讓房子變形的主要原因,但是有關單位治標不治本的作法,讓居民住在房子裡,天天都很難睡得安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龜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350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