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剝皮去內臟!4千冷凍穿山甲躺貨櫃 市價3千萬史上最大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1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23:40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近日發現1批從馬來西亞進口的貨物,不但遲未報關且收貨人又放棄提領,經風險分析研判內容物十分可疑,便於上月30日執行開櫃查驗,不料竟在櫃內驚見4千隻已剝除鱗片、清除內臟之穿山甲屠體,總重達1萬3千公斤以上,市價恐逾新臺幣3千萬元。


 

據了解,問題貨物是由大馬進口至高雄港,但卻遲遲未進行報關手續,且國內收貨人甚至放棄提領,高雄關評估後於本週二開櫃查驗;海關人員發現,櫃內除前區以冷凍沙丁魚貨作為掩護外,竟於後段夾藏已剝除鱗片、清除內臟之穿山甲屠體,初步統計數量逾4千隻,是該關緝獲史上最大宗的穿山甲屠體走私案。



高雄關指出,穿山甲是列入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簡稱CITES)保護物種,也是經濟部公告瀕臨絕種動植物,以及「野生動物保育法」第4條公告之保育類野生動物,非經中央主管機關之同意,不得輸入或輸出,違者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
 

由於穿山甲肉質豐含膠質,深受饕客喜愛,有許多不肖業者仍私下販賣,因此高雄關也呼籲,商業性之瀕危野生動物獵捕與買賣,除引發自然資源浩劫與物種滅絕外,更嚴重影響環保與國際形象,國人除響應不吃、不買、不賣野生動物,若發現有販售保育類野生動物牟利情事,應立即向主管機關林務局舉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穿山甲#高雄關#保育類動物#貨櫃#走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95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