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變遷沈重代價 2017年美花費9兆救災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1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23: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7年,颶風在美國造成慘重災情,西岸同樣野火不斷,專家分析指出,美國在救災上花的錢是教育支出的3倍,如果再不重視氣候變遷的危害,未來可能要付出更大的代價。


 

這一年天災實在太多,一個接著一個,這是美國在加勒比海地區的自由邦波多黎各,2017年這個小島飽受天災之苦,連續3個超級颶風幾乎摧毀了整個地區,也讓美國本土蒙受巨大損失。

2017年美國經歷了史上最強的颶風也造成最大的損失,氣候專家說因為全球氣溫持續上升狀況只會愈來愈糟、損失會愈來愈大,的確人類得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而這代價非常高。
 
究竟付出了多少代價呢?2017年的超級風暴加上野火,讓美國花費了破紀錄的3060億美元,如果從整體透視,它超過了聯邦政府每年教育支出的3倍,這些支出包括救災以及重建,嚴重拖垮經濟成長;穆迪降低了美國第三季GDP的預測,整個國家GDP可能減少1到2.5個百分點。
 

美國總統川普一直說要拚經濟,要讓美國再度偉大富強,但另一方面又不承認氣候變遷和溫室氣體排放有關,嘲諷全球暖化是騙局,他上任後大筆一揮,砍掉了很多氣候變遷的相關研究經費又退出巴黎氣候協定,這一切看在專家眼裡直搖頭。

氣候科學家柯辛表示,如果海洋溫度持續增加那麼就會有不斷增強的颶風來襲;儘管對於氣候變遷在科學界還有爭論,但學界幾乎都同意全球平均溫度劇烈上升,最近數十年是1500年來最暖和的時期,愈來愈溫暖的氣候也會讓野火波及更多的區域;在2017年美國森林局花了超過一半的預算用在撲滅林火。

專家說,氣候將變遷的幅度取決於未來的碳排放及氣候系統對排放的敏感度,科學家柯辛還說,政治人物們似乎掙扎於各種不同的概念主張,現在必須花這筆錢去減緩氣候變遷速度,但實際上這比重建時要付出的代價小得多。用白話文說,阻止氣候變遷是現在不花錢,以後要花更多錢的事情,微小的氣溫差異會產生重大的差異,升溫2度是科學家所訂下的防線,一旦氣候變遷超出這個幅度,大災難將無可避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氣候#變遷#暖化#支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33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