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急凍!明晚備戰6度最強寒流 最冷在這時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1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22:45
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繼昨天小小回溫後,今天一早起來不少民眾就有「急凍」的感覺,第二波冷空氣在昨晚已經抵達,讓全台灣清晨低溫都降到10度左右;但這還只是開胃菜,最冷的第三波「已經在路上」,預計明天晚上抵達台灣,週六(3日)開始最強寒流強勢來襲,各地低溫將下探6度,做好保暖工作,嚴加備戰!

這一連串的冷空氣接力到底有多強?氣象專家任立渝指出,這週開始,北方冷空氣一波比一波更強,幾乎是每隔2天就有一波抵達台灣,溫度更是越降越低,今天清晨台北出現10.6度低溫,新竹、桃園都在10度以下,明天(2日)白天會比今天小小回溫1、2度,但晚上才是抗寒戰的開始,因為入冬最強寒流就要來了!

 

圖/天氣即時預報


任立渝說,這波寒流不但強,持續時間還很久,連續5天,嘉義以北就連白天高溫都在10度以下,空曠地區低溫更可能出現6、7度,一直要到週二(6日)冷氣團漸漸移出,週三(8日)白天才回開始回溫。任立渝提醒,這波寒流最冷的時間在週日(4日)、週一(5日),民眾務必做好保暖,農漁養殖業更要嚴加防寒害。

至於降雨方面,由於昨晚有一股雲層從南邊上來,北部地區仍有雨,中南部地區雨勢漸漸緩和,但未來幾天一直到寒流過去,北部都還是會下雨,尤其北海岸、台北山區和東北部幾乎是天天飄雨。也因低溫加上水氣充足,高山依然會降雪,除了玉山、合歡山持續降雪外,陽明山在週末也有機會飄雪,但礙於下雪山路路況不佳,民眾上山賞雪務必備足裝備、注意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中央氣象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低溫#寒流#冷空氣#氣象#任立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54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