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合約不透明 英首相訪中拒簽一帶一路


發佈時間:2018/02/01 22: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梅伊前往中國大陸展開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中英兩國會不會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在梅伊出訪前就備受關注,但英國金融時報卻在2月1日透過梅伊助理證實,由於擔心合約不夠透明偏袒中資企業,英國拒絕書面支持一帶一路,這也讓梅伊此行以及未來的中英貿易關係增添變數。

英國首相梅伊,31日搭乘專機抵達大陸中部大城武漢展開就任以來第一次的訪華之旅,為期3天的行程,每一站都代表不同意義的交流,武漢是大陸教育重鎮,是全球在校大學生最多的城市,而北京則代表政治,上海代表經濟,至於隨行的訪問團陣容更是豪華,涵蓋金融、貿易領域。

 

其中包括世界最大石油公司英國石油、全球規模最大的銀行之一匯豐銀行以及有百年歷史的渣打銀行,交通方面則有Aston martin、McLaren、Land rover等等大廠,被形容搬空了整個英國。

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梅伊和大陸總理李克強一同見證簽署多項商務協定,進一步強化兩國關係,梅伊還表示,會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對香港執行一國兩制體系的關切;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此次訪問期間預計將簽署總額90億英鎊的商業協議,涉及一帶一路建設、金融、創新、農業及科技等領域。

不過就在大陸歡欣鼓舞又找到合作夥伴同時,英國金融時報卻打臉因為擔心一帶一路合約不透明偏袒中資,這趟訪問梅伊不打算簽署相關備忘錄,外媒也觀察梅伊這趟時間太晚,法國已經搶先一步帶走200億美元的經貿大單,在爭奪大陸市場上落後太多,一帶一路會不會成為雙方交流絆腳石,各界都在等著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英國#首相#一帶一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78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