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聯會將全面改選 雷倩強調絕不參選


發佈時間:2018/02/01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8: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雷倩今天表示,婦聯會將全面改選常委,她絕不參選,「我被人格謀殺到這個程度,你們覺得我還能選嗎」;她並表示將提告人格污衊。

婦聯會昨天決定不簽行政契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隨即召開臨時委員會,基於人事、財務、業務等4大理由,認定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

 

雷倩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她從去年12月24日被選為主委以來,所心心念念的就是保護婦聯會,有些人不斷地說,12月25日就答應要簽約,今天也有某人在污衊她們說,昨天才否決行政和解,今天就被處理,是合謀,「這些對人格的污衊絕不可能接受」。

雷倩說,12月25日當天她去懇求內政部長葉俊榮拜託給婦聯會一線生機,容許婦聯會開常委會,不要在12月26日,就是原先預訂的日期定婦聯會為附隨組織,「為了懇求他(葉俊榮),我的確跟他說,我一定會開會,我如果沒有開會,你們可以撤職或者我可以辭職,這個懇求不是保證一定簽約,而是保證一定開會,更是為了要越過12月26日立即被殺頭的難關」。

雷倩說,她很痛心地知道有些常委不斷在外面說,12月24日就被選任,12月25日就去同意簽約,才會造成今天的結果,有一個李正皓先生所做的不實指控,過去她曾經隱忍,目的是為了保護婦聯會,但是士可殺不可辱,對於她個人人格的污衊,包括婦聯會會員潘維剛、談海珠、律師葉慶元所做的各種公開不實指控,「我一定儘速委請律師提告,就誹謗名譽的部份,主張我應有的法律權益」。
 

她說,婦聯會還在樓上開會,常委們一個都沒有走,律師們已趕到會裡,所有同仁正在整理資料要確保他們沒有任何不當承擔的法律責任,請大家替婦聯會禱告,大家知道促轉條例裡面刑責是很重的,在黨產條例裡罰則刑責相對輕,請大家務必為婦聯會所有同仁繼續關注,希望政府對婦聯會的手不至於太過強硬。

媒體追問,除了法律戰,還有其他方法嗎?她說,所有人說可以做的事,以前都曾試過,試了2年,在她進來前,婦聯會已經試了1年多,「孤軍奮戰,從無奧援,今天講話那麼大聲的人,當時在哪裡?」

她說,請大家看一看婦聯會常委們的苦心,想盡辦法在新的法律條例下,掙扎求存,要保護過去蔣夫人創的婦聯會能夠平安,未來轉型為公益組織的想法,所有的法律途徑她們都知道,但困難重重、緩不濟急,更何況很多資料實難提供,「這些苦心在無情的政治鬥爭中完全湮滅,我非常遺憾,對於我的人格污衊,我一定提告」。

雷倩說,全面改選的時程還不確定,一邊要因應黨產會調查,會確定盡快全面改選,「因為對方要求要全面改選常委會重選主委,既然這是民主要求,我們一定會順應他們的要求」。

她說,這是婦聯會轉型的機會,能不能轉型成為一個真正的民主組織,她希望在現行章程底下,能夠想盡辦法做這件事。

她並強調,她不參選,「我被人格謀殺到這個程度,你們覺得我還能選嗎?絕對不可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聯會#改選#雷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700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