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鬥內閣年初五改組?「內政、教育」傳換人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周育鋒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1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8:06

為因應立法院新會期開議以及年底大選,據了解內閣人事也將在春節禁進行調整,內政部長葉俊榮、勞動部長林美珠、教育部長潘文忠以及外交部長李大維都在異動名單上,不過府院都表示,目前沒有改組消息!


 

聽到年後改組問題,賴清德笑笑沒回應,這是間接承認內閣微調,機率不低嗎?據了解,為迎戰年底大選,年初五可能公布戰鬥內閣,而第一個被點名的就是內政部葉俊榮。

年後是否還能再被叫聲葉部長,葉俊榮很低調,因為在處理婦聯會爭議這塊不少人質疑葉俊榮太軟弱,黨內建議應換上熟悉基層生態像是卸任的地方首長來接手,黨內立委更直接嗆明葉俊榮該付出政治代價。 


 

還有勞動部長林美珠也可能因健康因素去職由次長蘇麗瓊扶正,另外教育部長潘文忠則傳因多所大學校長遴選爆爭議,尤其是台大管中閔案有倦勤之意,而接任人選又是誰?外界點名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但有沒有可能是派系角力,因為潘文忠過去是林佳龍人馬。

至於屬於總統權責的外交國防也有機會異動,有消息指外交部長李大維完成階段性任務後可能轉任國安會秘書長或退休,和總統府祕書長吳釗燮關係不差的高碩泰則可望接任外長,但前提是要美方同意。不過對於內閣年初五改組總統府表示無此事,政院也說目前無此訊息,但是否是年後其他時間,府院沒把話說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內閣#調整#內政部#勞動部#教育部#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860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