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戰鬥會」計時短租 共享辦公串聯人脈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廖廣賓 /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1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7:51

國內的辦公室因為共享經濟變得不一樣!過去一年,有愈來愈多剛起步的新創公司,捨棄傳統商辦大樓,轉進共享辦公室,用戶租下小空間實現夢想,除了節省租金,還能就近拓展人脈,找到價值觀相近的合作夥伴,頂級商務中心甚至出現共享辦公桌,成為另類的創客孵化器。

 

 
共享辦公  創客群聚
記者游皓婷「去公司上班不一定得在市中心的黃金地段,我所在的位置是大樓B1卸貨區,走進這扇門就像兩個世界,這裡有一個共同工作空間,夥伴們花了2年多時間找到承租戶,已經有5個品牌,還有8個個人工作室,在這邊想要打造夢想。」
 
一起孵夢  空間共享
記者游皓婷「再往裡頭走就是co-working共同辦公空間,夥伴們可以在這邊坐下來聊天聊公事,還有機會串聯人脈。」共享辦公空用戶「321耶!一月的貓貓澎派盒開箱,來自韓國的零食,再來是日本的零食,可以幫助貓咪化毛的新鮮小麥草自己種喔!大概七天就可以收成了,對去放國旗然後告訴你是哪邊,還不錯好像可以,我覺得這應該可以,這一罐是很厲害嗎?那個還蠻受歡迎的。」

 
 
減壓上班  激發創意
少了傳統辦公室的座位隔板,或許更能激發創意,筆電抓著到長桌辦公,工作氣氛像待在大學社團辦公室,「想在哪一區工作,你決定。」共享辦公空間用戶Layra「辦公室封閉會稍微比較吵一點,他(員工)如果想要獨立空間,他會自己帶電腦出來這邊工作。」

 
捨棄商辦  坪效翻倍
Layra是線上寵物商店共同創辦人,他把企業總部從商辦大樓搬到地下一樓,氣派的公司門面不是他要的。共享辦公空間用戶Layra與記者「皓婷這邊,就是我們毛孩行銷的辦公室,平常所有行銷同仁的辦公都會在這個地方進行,小而美的感覺,對我們其實非常注重坪效這件事情。(可是在地下室辦公有比較省嗎?)地下室辦公的話大概平均,可以幫我們省1到2萬元一個月。」帶領新創團隊講求戰鬥力,開會要速戰速決,另外多租一間小會議室,可以短租半小時,不必花錢「養」會議室。

 
戰鬥會議  短租省錢
共享辦公空間用戶Layra「之前我們在另外一間,自己獨立運作辦公室裡面,切了3個空間專門要做會議室,那對於一個新創公司來說,尤其我們討論非常頻繁,在坪效上面非常吃緊,像這樣的空間對我們而言,使用上非常方便。」紙膠帶貼牆壁一秒變白板,挑缺點找強項,想想要如何變得更強,提供空間的房東撐大坪效,樂當企業孵化器。

 
磁吸效應  新創者眾
 
共享辦公空間管理經理一休「這邊停一台車1個小時約莫40塊,一天下來才多少錢,換算成小會議室1小時250塊,裡面可以塞4到6人在裡面開會。」開會的商業機密,可不能被看光光,毛玻璃的高度藏了巧思。

 
共享辦公空間管理經理一休:「再上去最高這段是160公分,假設我176公分的高度,我從邊邊走到這邊,我幾乎看不到裡面,除非我貼在玻璃上,才會看到裡面的人長什麼樣子,你蹲低的話,全世界都知道你蹲低了,裡面一定會發現你太明顯,有一隻腳你一定知道,是這樣真的看不到耶,對一定看不到,裡面在做什麼開會嗎沒有人。」

 
一起孵夢  共享辦公
自由工作者不必為了找地方辦公,硬是買了杯咖啡坐進咖啡店,剛起步的小公司可以掙開傳統企業經營的拘束,共享經濟翻出台灣職場新現象。

 
 
空間租賃=創業社群
深耕台灣12年的國際連鎖商務中心,去年首度將觸角從個人辦公室,延伸到Co-Working,抓緊彈性讓「辦公桌」共享,每個座位都能以小時計價。商務中心北亞區總監Jacqueline「在亞洲是第二大據點多的,我們有超過一百個商務中心,在中國大陸、在台灣、在新加坡、在澳洲、印度,去年4月要開幕的時候,決定做這樣的規劃,除了我們本身,本來就非常在行的獨立辦公空間,也規劃將近120坪的共享空間,去年11月的時候,已經拉到91%的出租率。」

 
百坪空間  打破隔間
空間共享但不想被盯著看,不想被吵被聽見,替房客保持微妙又剛剛好的距離,或許就是共享辦公室,在台灣行得通的關鍵之一。會議室的光電玻璃,幫你遮住機密,外頭的世界一秒變不見。有私人電話要講就到小包廂,不必在走廊窗台樓梯間罰站,累了腦袋卡住就到沙發放空一下。


 
商務中心用戶 Wright/電商顧問:「桌子可以調整,等於你可以站著去工作,下午我們工作會想打瞌睡,把桌子調起來強迫自己站著,其實工作效率比較好也比較舒服。」

 
串聯人脈  戰力倍增
共享辦公的風潮從國外吹進台灣,必須有適度的「變形」,不能用舊思維當房東,而是帶著房客往內往外找機會。商務中心營運執行董事Chris「從很多面向來看,任何人都可以創造一個空間,我們要做的是,透過讓客戶成為社群的一部分,去幫客戶創造價值,同時讓他們有機會,去替自己創造價值。」

 
租戶交流  自在無礙
所謂的價值是替客戶打開眼界,開發潛在客戶,就近找到合作夥伴。商務中心用戶Sherry/行銷顧問:「上一次有阿里巴巴的,創業基金總監來,我覺得這邊,會讓我們認識到不同的人,蠻妙的是叫每個公司出來介紹大家,大家那時候其實換了蠻多名片,大家可能有這樣的需求就會來找我們。」
 
磁吸效應  新創者眾
商務中心用戶Alvin/產品研發:「以我們現在規模的話,去找一些大公司配合夥伴,可能他們(收費)成本相當高,在這裡其他同仁跟我們一樣,都是正在新創正在打拚的,所以我覺得我們做一個媒合,不管是C/P值來講,各方面我覺得是最好的。」
 
共享辦公  創客群聚
共享辦公把原先彼此陌生的創業者,群聚在一起變成「新創聯盟」,價值觀相近的盟友,資源、經驗、空間都共享,那怕是失敗經驗都顯珍貴。【世界翻轉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享經濟#辦公室#線上寵物商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2818

0.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