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00新經濟】科技實力戰!強化競爭先搶人才

記者 【黃斐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1 16:40
圖/TVBS
圖/TVBS

根據主計處統計,台灣到海外就業的人數,105年有72.8萬人,其中到大陸和東南亞工作的人數,都呈現小幅下滑。101年到大陸就業的人數還有43萬人,到了105年卻降到40.7萬人;至於到東南亞的人,也降到11.1萬人,唯獨到美國就業的人數,連續三年增加,已經快突破10萬大關。

不過想在美國企業工作,不一定要到美國,向來福利很好的Google,在取得宏達電2000名人才之後,積極強化研發實力,未來還可能延伸到手機配件、筆電、智慧家庭等其他領域。

 

任天堂遊戲機Switch在全球銷售火熱,問世九個月,狂銷1486萬部,帶動公司全年度營收來到1.2兆日圓,年增177%,營業利潤更是飆升2.6倍,加上今年即將進軍大陸,預計整體的出貨規模,還會進一步擴大。

另外在大陸,手機就像身分證一樣重要!截至去年底,大陸網民的規模達7.72億,其中手機網民就有7.53億,其中七成的手機網民,使用手機支付,包括網路叫車平台和共享單車,去年成了「共享經濟」的熱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經濟#海外就業#人才#美國#企業#任天堂#Switch#共享經濟#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72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