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繞道避收費 卡車駕駛輾壞秘魯2千年遺址


發佈時間:2018/02/01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4: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卡車駕駛闖入擁有2000年歷史的秘魯南部著名遺址「納茲卡線」(Nazca Lines),留下很深的輪胎痕,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害,因而遭到逮捕。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肇事卡車駕駛佛羅雷斯(Jainer Flores)現在將因無視警示面臨刑責。

 

佛羅雷斯1月27日未經允許闖入這個聯合國世界遺產區,他宣稱當時開離道路是想檢查輪胎問題。

現場警衛衝向前但攔不住他,結果佛羅雷斯破壞了遺址的圖形。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網站報導,秘魯文化部表示,這輛卡車在大約長100公尺、寬50公尺的範圍留下很深的輪胎印,破壞3個直線地面圖形區域。
 

根據「秘魯21報」(Peru 21),這名駕駛年約40歲。阿根廷「號角報」(Clarin)報導,他宣稱不曾到當地,因此不熟路況,但根據推測,他實際上是想開避開公路以免收費。

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狂酸,有人批評「就是無知」、「真是白目」,還有人笑說留下這些神秘線條的「外星人會生氣」。

法新社報導,「納茲卡線」是位於納茲卡沙漠中描繪動植物和幻想生物的巨大地面圖形,出自前印加(pre-Inca)文明,約有2000年歷史。

這不是這個世界遺產區首次遭到人類破壞。綠色和平組織(Green peace)人士2014年曾在附近設標語宣揚再生能源,留下腳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納茲卡線#遺址#輪胎痕#卡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69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