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海上駁油售北韓案 又一人涉案200萬交保


發佈時間:2018/02/01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2:42

雄檢偵辦疑海上駁油售北韓案,繼被告高雄陳姓業者傳訊後以新台幣150萬元交保,再查出高雄莊姓業者也涉案,雖然莊男堅稱不知買方是北韓,訊後以2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葛光輝今天說,偵辦海上駁油予北韓疑案,獲報莊男所有的船隻疑似也涉入在東海海域駁油予北韓,雄檢指派檢肅黑金專組主任檢察官等指揮調查局航業調查處高雄調查站組成專案小組偵辦搜索,並傳訊莊男。

檢調查出,莊男利用人頭在馬紹爾群島設立一家紙上公司,他是實質負責人,民國106年10月間取得金穗輪所有權,涉嫌自台中港載運油品到東海公海販賣油品。

莊男於訊問時堅決否認知情買方是北韓,但檢調查出他涉嫌使用船隻的進港簽證及出口報關事項等,都涉有申報不實情形,包括辦理金穗輪船隻進港簽證時,在申請文件上填寫船東是前任所有權人;所購買的7000噸柴油裝船後,在出口報單上填載目的地為香港地區等不實字樣,實際是前往公海海域販油。
 

檢察官訊後,認為莊男涉犯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犯罪嫌疑重大,當庭諭令2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雄檢1月3日偵辦陳姓業者涉嫌租用香港籍貨船方向永嘉(Lighthouse Winmore),在公海接駁油品供給北韓案,指揮航業調查處高雄調查站約談陳男到案,查出他明知所使用船舶目的地是前往公海販賣油品,卻於出口報單上填載目的地為香港地區等不實字樣,認涉犯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犯罪嫌疑重大,當庭諭令1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柴油#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684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