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研發大型直升機 AC313試飛成功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江西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8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18 22:30

隨著大陸經濟發展,民用直升機市場日益龐大,大陸本地航空製造業,也開始爭搶這塊大餅,今天上午,標榜第一架由大陸自行研發的大型民用直升機AC313,完成首飛;根據透露,這款新型直升機最大航程達900公里,在海拔4500公尺的高原機場,也可以正常起降。

在發動機轟鳴聲中,緩緩起飛,隨後在伴航直升機的觀測下,完成所有測試項目,這架由大陸自行研發的新款大型直升機,18日完成首次試飛。試飛員徐國林:「直升機的操控性、穩定性都非常好,高性能的航電顯示設備,給我們試飛員提供了簡潔方便的操縱,整個人機功效非常好。」

除了先進的玻璃化座艙,減輕飛行員負荷之外,寬敞的機艙空間跟負重能力,更是AC313搶攻大型民用直升機市場的最大賣點。AC313總設計師徐朝梁:「它這裡面的淨空是1米83,最高可以裝27個航空座椅,這塊是一個尾門,它是個尾門它可以打開的,很大的貨物都可以從這裡進來,它的外吊掛可以達到5噸,相當於我們能吊3輛家用小轎車。」

根據廠方公布的數據,AC313最大起飛重量13.8公噸,最大飛行高度達6000公尺,即使在海拔4500公尺,空氣稀薄的高原機場,也可以正常運作。

徐朝梁:「我們這是採用3台發動機,所以它有非常高的安全性,當一台發動機失效以後,還有2台發動機可以正常飛行,主要用於人員貨物這樣的運輸,包括搜索救援做這樣一些工作,你看我們這裡有一個門,這個門在空中可以打開的,在上面可以裝一部救傷絞車,可以把人員甚至擔架,可以從這裡吊掛進去。」

大陸積極研發各種型號的民用直升機,因為預計到2020年,中國大陸民用直升機的需求就有3000架,市場潛力巨大,而這款AC313M更在試飛前,就已經收到來自各國30多架的訂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2050

0.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