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錫福接掌北科大 盼打造實務研究大學


發佈時間:2018/02/01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2: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北科大今天表示,新任校長將由校友、北科大材料系特聘教授王錫福接任,王錫福希望復興技職教育,將北科大打造為頂尖的實務研究型大學,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台北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北科大2月1日起將由北科大材料系特聘教授王錫福接任校長,王錫福是台北工專校友(北科大前身),畢業後赴美深造,取得美國賓州州立大學陶瓷科學博士學位,1997年回北科大任教至今,曾任台灣陶瓷學會理事長、中國材料科學學會副理事長等職。

 

面對全球人才挑戰,王錫福認為,技職教育的再造與復興是解決台灣人才空洞及產業發展困境的有效途徑,北科大將復興技職教育、落實大學社會責任,他也希望將北科大打造成為頂尖的實務研究型大學,以解決台灣產業發展困境,善盡大學公共責任。

王錫福指出,未來北科大將培育學生具備4種關鍵力,包括強大的基礎專業邏輯與語文能力、深度解決問題能力、自我調整與再學習、人文倫理及思辨能力,讓北科人具有專業能力、跨領域學習、國際移動力、強健體魄,成為產業社會的優質人才。

「大學取之於社會,當之用之於社會」,王錫福表示,北科大將持續深度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從落實實務教學、建構多元創新學習環境,到務實導向的產學研發、回饋社會,以及全人發展、陶冶態度品格,希望北科大成為兼具人文素養、科技創新、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國際優質科技大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科大#王錫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65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