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進孩子堆中的陳玉秀 和他們一起勇敢


發佈時間:2018/02/01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2:09

【鏡週刊報導】 「看到孩子們這麼勇敢,我自己也要勇敢。」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院長陳玉秀坦言,投入教育相關工作逾20年並非刻意安排,但是每一次的職涯選擇,總像是有股無以名狀的力量,推著她繼續為孩子們的教育肩負重任,而且挑戰愈來愈大。

陳玉秀出身教育世家,對於教育工作的熱忱源自從小耳濡目染,看著父母循循善誘,引領學生走出迷茫、探索知識寶庫,讓她對教育工作始終帶著一股幹勁與理想,甚至遠赴海外取得教育學碩士。

 

多年來始終站在教育現場第一線的陳玉秀,為了讓自己沉澱整備心情,選擇在桃園市生命協會擔任社工助理,同時也接受志工培訓。「同樣都是服務人的工作,我想知道志工與社工有什麼不同,」她形容自己當時是「拋夫棄子」,利用假日進修,報名社工學分班。

「來到懷德育幼院是一個緣分。」陳玉秀說,「因為知道自己心很軟,沒辦法到身障或老人福利機構,情緒容易受波動。」因此,陳玉秀回歸本業,專注兒少,毛遂自薦利用假日到懷德實習,與懷德結下不解之緣。

「不知道怎麼跟孩子們說再見。」比起一般人僅需0個月的實習時間,陳玉秀花了3個月完成,也因此與院童們培養出密不可分的真摯情感。陳玉秀說,育幼院的孩子們大多經歷過與家人被迫分離的情形,每次實習離開返家,面對孩子們問「陳老師還會不會再來?」陳玉秀不忍造成孩子們二度傷害;加上執行長曾文義的鼓勵與肯定,歷經長達2個月的衡量,陳玉秀終究選擇留下。
 

在教養孩子方面,陳玉秀認為最難的是遇到「想家」的孩子。晚上巡房的時候,遇到孩子們想家,陳玉秀只能忍住心中的不捨,告訴孩子們,我們要為共同的目標而努力,就是要「回家」。

不過,從學校到社福機構,雖然同樣是教育工作,教導方針卻很不同。「我們常做另類教育,重建孩子們的自信。」陳玉秀說,其中最特別的是從2013年開始的懷德單車環島五年計畫。一路走來,孩子們的長征足跡長達3915公里,路途中雖早已分不清汗水或淚水,但在隊友的鼓勵打氣聲中,仍然賣力地告訴自己「再往前踏一步」,也讓孩子們學到勇於接受生命中的任何一個挑戰。看完整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玉秀#育幼院#教育#志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42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