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滑冰搭檔現身台灣!冬奧前先在台奪銅


發佈時間:2018/01/31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22: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四大州花式滑冰冰錦標賽上週在台北落幕,前來參加比賽的還包括北韓滑冰雙人組合廉太鈺和金柱植,這對男女搭擋去年在加拿大進行2個月特訓後,這次在台灣表現非常不錯,為北韓摘下第一面四大州獎牌,也讓他們對接下來的平昌冬奧更有信心!


 

桃園機場一陣騷動,媒體全部擠成一團,連推車上的行李都被擠掉,是誰這麼大名氣,答案是來自北韓有花式滑冰金童玉女之稱的廉太鈺和金柱植。

2018年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在台灣舉辦,不少選手把這場比賽當作平昌冬奧的熱身賽,超過15國好手聚集台北,當中也包括日本選手,但讓日本媒體貼身採訪的反而是北韓這對滑冰搭擋。

北韓的選手剛離開飯店要前往場館,大會人員圍在四周像是在保護他們,日本媒體派人來台緊跟,廉太鈺和金柱植這兩位是北韓最有奪牌希望的雙人滑冰組合。
 

金柱植今年25歲而廉太鈺即將跨入19歲,這對搭擋雖然年輕但已經代表北韓參加過不少國際賽事,這次平昌冬奧北韓錯過報名日期,外傳國際奧委會就是為了這兩人開特例延後了冬奧報名期限好讓廉金配能搭上平昌列車。

雖然北韓環境封閉,但在體育選手的培訓上與西方國家沒什麼不同,北韓去年夏天把廉太鈺和金柱植送到加拿大,找了知名滑冰前輩,加拿大籍教練馬柯特來訓練他們,馬柯特認為他們最大的武器是一致性,而教練最看好的是兩人動作整齊一致,但也點出問題所在,廉金搭擋想要爭取高分,跳躍動作的難度得再提升,教練透露兩人幾乎不會說英文所以指導上必須想盡辦法,譬如錄下畫面說明。

北韓人一向給人神秘感,這次一起練習的選手跟教練說,這對北韓選手人滿好的,一名加拿大籍選手表示,他們總是都很友善也常常笑臉迎人,都會說「你好、早安」,不但還會幫別人開門還拿了泡菜給其他人,總之就是很棒很有禮貌的人。

兩個月的海外特訓讓廉太鈺和金柱植在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上摘下銅牌,接下來就是要站上平昌冬奧的頒獎台,北韓選手對於平昌奧運相當積極,他們表示是背負了民族的尊嚴也希望表現到最好,其實看看北韓過去奧運成績,冬奧的奪牌數明顯比夏季少了許多,而廉金組合背負著民族尊嚴期待能為北韓帶回一面冬奧獎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平昌#北韓#滑冰#選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33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