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子10年無法跨越的距離 志工助團圓圍爐


發佈時間:2018/01/31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8: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50歲的阿德是多重障礙者,平常住宜蘭的機構,他高齡85歲的爸爸住台北又有重聽,難去探望,兩人10年沒見。阿德今天回家和爸爸圍爐,志工邱隆杰出菜出力促成感人美事。

台北萬芳社區到宜蘭三星的伊甸教養院有多遠?對年邁的阿德爸爸蔡阿中來說,這約70公里卻是10年無法跨越的距離。

 

阿德患有腦麻、聽障及視障等多重障礙,因生活完全無法自理,從小就在收容青少年的教養院長大。13年前,阿德因超過收容年紀,轉介到伊甸宜蘭教養院。

起初,在台北獨居的蔡阿中常常會到宜蘭三星探望兒子,但最近10年間卻未出現。伊甸的社工李育緯覺得有異,2017年10月去家訪,發現蔡阿中因高齡又有重聽,不堪旅途勞頓才沒來探望兒子。

阿德40年來沒有在家「圍爐」,父子又已10年沒見面,伊甸決定發起圓夢計畫,募集志工要送阿德回家,提前陪老爸爸圍爐。
 

志工邱隆杰是料理店老闆,平常就常送餐到伊甸基金會機構,幫長者加菜。當他聽說阿德的「返鄉計畫」,就決定出菜出力,除包辦圍爐的七菜一湯,今天一早還出車到宜蘭接阿德到台北,圍爐結束後又專車回宜蘭,讓台北、宜蘭間不再遙不可及。

阿德中午到家時,蔡阿中難掩興奮、感動,一直握著阿德的手、親拍他的背,餵阿德吃飯,兩人也相互擁抱。

阿德眼盲、認知能力不好,也無法說話,沒辦法看見爸爸、訴說想念之語,但他仍明確感受到「回家了」,臉上表情柔和而溫暖,父子相聚的情景讓在場眾人感動、哽咽。

蔡阿中說,很感謝熱心人士的幫忙,讓他們父子終於可以團圓,他過去一直獨居,已很久沒有吃過熱鬧的團圓飯。他也感謝伊甸教養院把阿德照顧得很好,讓他放下心中的重擔。

邱隆杰受訪時表示,他不是什麼有錢人、大老闆,只是經營餐飲店,覺得有機會回饋社會就要做,每個月不定時送餐給老人,看到年長者開心,自己就覺得值得。

談到助人的心情,邱隆杰說,老人和小孩是最需要幫助的族群,每次幫忙他們後,也常覺得有無力感,因為需要做的事情還很多,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伊甸「愛‧圍爐」活動今年邁入第5年,將於全台舉辦44場圍爐活動,並為218名行動不便的長者或身心障礙者準備年菜送到家。伊甸邀請各界響應「愛.圍爐」活動,無論是擔任圍爐志工、捐款或認購桌菜等,都可以讓更多弱勢者及長輩們,吃暖心更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父子#志工#多重障礙者#圍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52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