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係金ㄟ?「原廠測試機」抓盜版線 攏係假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1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8:42

有廠商製造的充電線外觀跟原廠一模一樣,用肉眼觀察很難辨別是不是山寨貨,還有通訊行老闆被廠商的盜版手機線騙了,因此廠商腦筋動得快,推出「原廠測試機」,能夠立刻辨識充電線的真偽,不過市面上原廠和盜版的手機線價格落差將近四百元,兩者最大差異就在能不能傳輸手機的內部資訊。

有副廠推出測試機檢驗是不是原廠手機線,但卻有廠商製造「原廠測試機」後同時販售手機線,對外宣稱經過認證,實際上卻是假的,最後原廠提告。手機行牆面上充電線百百款,有的標榜速度快,有的強調自己通過原廠認證,一般民眾怎麼挑?民眾表示,盡量還是挑選原廠製。

 

買便宜還是買貴的好,民眾各有自己選擇需求,不過Apple新款產品現在都改用專屬連接器,竟有副廠「宣稱通過認證」,連手機行老闆也受害。通訊行業者吳先生表示,其實根本無法辨別。



每天進貨後販售也有疏忽的時候,因為太相信惡劣廠商讓自己賠了不少錢,但要如何判定手機線是不是原廠貨?測試手機線,上面會有廠商製造日期資訊,原廠手機線就會顯示正版,如果非原廠又沒認證就會顯示山寨版。
 

原廠手機線一米長的690元,其他廠牌100到300元不等,價格落差將近400元,其中也有標榜經過原廠認證,購買時單看包裝很難辨識真偽,除非拆開手機線接頭,裡面的小小晶片如同手機身分證,藏有商品資訊,有沒有認證就靠它來追查。

手機充電線款式多,原廠貨最大差異在能不能傳輸手機資訊,有些盜版貨反而越充越糟,連手機都可能搞壞,民眾購買前可得看清楚,別花了冤枉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充電線#原廠#盜版#測試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755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