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警分局取締酒駕 90分鐘共逮7件


發佈時間:2018/01/31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3:48

高雄市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今天凌晨執行預防酒後駕車事故路檢勤務90分鐘,共取締酒駕7件;另有7件酒精數值未超標,勸導後放行,其中包括有駕駛不知吃薑母鴨也可能會造成酒駕。


 

三民第一警分局表示,7件有酒精數值但未超過標準值0.15,勸導後放行。而在勸導後放行的案例中,有不少駕駛人都辯稱只是喝薑母鴨或燒酒雞的湯,沒喝酒,不知會酒駕。

警方指出,這類添加酒精烹煮的食補料理,可能因酒精成分未完全燒開殘留,民眾食用後開車上路,仍有酒後駕車的可能。

因此,警方提醒,這7件有酒精數值但未超標的酒駕案,雖然勸導後放行,但若肇事仍會移送法辦,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酒後駕車。
 

為遏止酒駕歪風,三民第一警分局分析轄區內酒後駕車易肇事路段,選定中華二路、九如二路口執行取締酒後駕車臨檢勤務,透過設置管制站臨檢,取締酒後駕車。

警方指出,路檢勤務90分鐘,一共取締酒後駕車7件,包括呼氣酒精濃度0.25以上,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5件、拒絕酒測開單舉發2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酒駕#取締#薑母鴨#燒酒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58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