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關前房市量縮 仍比去年1月增逾4成


發佈時間:2018/01/31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3:03
圖/TVBS
圖/TVBS

房仲統計內部1月房市交易量,由於1月逼近農曆年,買方腳步放緩,成交量比去年12月少,但若與去年1月相比,交易量增逾4成。

住商機構統計今年1月全體系全台的交易量,比去年12月量縮4.5%,整體交易維持平穩狀態,若和去年1月相比,今年1月交易量大增43.1%。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住商統計各區域表現上,與去年12月相比,北市1月交易量增加18.4%,是唯一增加的區域,其他行政區皆量縮,以台中量縮12.3%最多,其次是桃園10.9%,新北少9.0%,台南8.9%,高雄持平。

徐佳馨分析,房仲業經紀人多在12月衝業績,加上逼近農曆年,買方腳步多會放緩,1月成交量較去年12月來得少;而去年因農曆年較早,工作天數受影響,因此去年1月交易不佳,相比之下,今年1月工作天數多,雖然天公不作美,但買氣仍在水準之上。

在六都表現上,除北市外其餘區域都量縮,推估是北市價格修正已打底,想要購買北市房屋的民眾也有充分認知,因此交易狀況較其他區域好,反觀其他區域受限價格仍在盤整,買方信心受影響,自然交易狀況也不如理想。
 

而永慶房產集團內部統計1月全台交易量較去年12月僅微縮1%,若與去年1月相比則大增42%。與去年12月相比,七都1月房市交易量,北市減少2%,新北量縮2%,桃園減少2%,新竹縣市量縮6%最多,台中與高雄持平,台南則逆勢成長4%。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台股上演史上最長的萬點行情,消費信心增加,民眾購屋意願不減,加上新屋讓利風潮持續,部分屋主心態軟化,拉近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讓1月房市表現淡季不淡,交易量僅月減1%,年度大幅成長42%。

謝志傑指出,去年1月底適逢農曆春節,交易日縮短5天,交易量減,而今年1月是農曆年前完整的交易月分,在基期低的狀況下,交易量年增42%,不過,今年交易天數增加19%,但交易量增幅卻逾4成,顯示今年房市交易量能優於去年,買氣回溫,至於今年房市表現是否能持續成長,須觀察2月市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房市#成交量#交易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57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