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殺久病阿公 二審改判2年6月


發佈時間:2018/01/3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2:49
圖/TVBS
圖/TVBS

年近八旬的劉姓婦人被控殺害久病丈夫,高院今天認為,劉婦犯罪動機不無解脫丈夫病痛的利他成分,且犯案時精神狀態不佳,家屬也求情,以責任能力減低、情堪憫恕改判2年6月。

全案緣於,案發時78歲的桃園大地主劉姓老翁,民國105年8月間在住處遭人朝頭部砍殺多刀致死。當時77歲的劉妻謊稱是遭陌生男子殺害,直到老翁頭七,才向家人坦承劉翁久病厭世,求她動手結束生命。桃園地方法院一審,依殺人罪判她5年徒刑。

 

台灣高等法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劉婦自幼缺乏文化刺激、學習環境被剝奪,婚後生活封閉,諸事依賴丈夫,判斷能力因智能不足或失智症下降;劉婦案發時辨識行為違法或依其辨識而行為的能力,已顯著降低,依刑法第19條第2項規定減輕其刑。

新聞稿表示,劉婦持菜刀砍殺丈夫頭部至少15刀,犯罪損害固然重大,但劉翁105年中風出院後,即仰賴劉婦照顧,劉婦自身也罹患多重慢性病,頓時從仰賴丈夫之人變成全然的照顧者,心理壓力的沉重不難想見。

承審合議庭認為,劉婦雖與子媳同住,白天仍須獨自照顧丈夫。而丈夫生命宛如風中殘燭,劉婦與丈夫結褵50年,將丈夫視為依賴支柱、生活重心,如今卻已非如此。劉婦犯罪動機除解除自身壓力,見至親丈夫因病拖累家人、自己因病不中用等抱怨而有厭世之感,犯罪動機亦不無解脫丈夫病痛之利他成分。
 

合議庭審酌,案發後劉婦健康狀況未見改善,也曾萌生輕生念頭,家屬均稱本案是人倫悲劇,可以理解並原諒劉婦,懇求從輕量刑,因此依法酌量減輕其刑,撤銷一審判決,依殺人罪改判2年6月,全案可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害#丈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10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