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法複決公投 醫勞盟急募29萬人連署


發佈時間:2018/01/31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2:2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不滿勞基法將勞工輪班間隔從11小時縮短為8小時,醫勞盟啟動複決公投,第一階段已達標,今天再宣布將於8月底前募集29萬人連署,目標是在年底縣市首長選舉時一併進行公投。

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今天上午舉辦記者會,醫勞盟理事長儲寧瑋表示,最新修正的「勞動基準法」第34條,將輪班制勞工的休息時間從至少11小時縮短為8小時,引發醫護人員與勞工抗議,恐危害全民健康。

 

儲寧瑋強調,若是輪班休息時間只有8小時,還得扣掉吃飯、交通時間,就算是全部拿來睡覺都不夠用。美國知名期刊「科學」(Science)也證實,輪班休息時間若不足11小時,不符合人體生理時鐘,恐影響到注意力和健康,若是大眾運輸、醫療業勞工休息不足,恐影響他人生命安全。

他表示,台灣的少子化嚴重程度已是國安問題,勞工要是過勞上班,連生小孩、照顧小孩的時間都沒有,年輕人哪敢生小孩。

儲寧瑋表示,此次修法過程中曾多次和立委、各黨團溝通,但最後仍是以行政院版本通過,因此醫勞盟決定啟動複決公投,要求刪除勞基法第34條第2項但書與第3項文字,恢復11小時輪班間隔,過去2週已募集2600份以上連署同意書,達成第一階段公投的1879份門檻,將交由中選會判定有效份數。
 

不過,複決公投的第二階段得累積到28萬1745份連署,才能真正啟動公投,儲寧瑋強調,希望8月底以前就能達到第二階段的連署門檻,才有機會和年底的縣市首長大選一起進行公投,可望大大提高民眾外出投票意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輪班#公投#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78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