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股重挫恐慌指數升高 期貨夜盤創今年大量


發佈時間:2018/01/31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1: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天清晨收盤的美股大跌362點,市場波動度大,投資人恐慌指數也跟著升高,台灣期貨市場夜盤更創下28.5萬口的今年大量,分析師表示,市場波動大,代表避險大增,後續值得觀察。

美股今天連續第二天收跌,道瓊工業指數大跌362點,是去年5月來最大跌幅。醫療保險股因為擔心亞馬遜公司(Amazon)進軍醫療保險業而下挫。

 

根據台灣期貨交易所統計,1月30日夜盤交易量28萬5141口,日盤134萬9756口,夜盤為今年以來最大量,夜盤占日盤比重達21.13%,雖非特別高,但卻是今年以來占日盤比重第三高。

綜觀1月30日整體日夜盤的量來看,當天美國道瓊期貨的日盤2274口,夜盤7485口,交易量雙雙創下商品上市以來新高。

富邦期貨分析師范炳杰表示,今天是W5週選擇權結算,在結算前靠近價平附近的選擇權敏感度較高,投資人若是操作選擇權,可享有較大利潤空間,此時會吸引投資人進場。
 

范炳杰指出,美股大跌362點,出現空方缺口黑k,並摜破10日均線,代表技術面走弱的跡象,市場VIX恐慌指數亦創5個月以來新高,且從美股這一波大漲以來,市場恐慌指數也跟著一路走高。

他說,後續美股變化大,顯示波動度也大,技術面走弱下,投資人會有避險需求,值得進一步觀察市場變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收盤#美股#台股#股市#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911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