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發表國情咨文 追夢人坐前排聆聽


發佈時間:2018/01/31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0: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數十名處於「法律未決狀態」的移民坐在前排聆聽,2歲時隨父母抵美、名叫「美國」(America)的年輕教師便是其中之一。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國會眾議院大廳的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國情咨文,來自智利、瓜地馬拉、墨西哥和南韓的移民與美國國會議員、高階政府及軍事官員、最高法院法官和外國大使一同出席。

 

演說內容料將觸及引發分歧的移民議題,與此同時,白宮和國會苦於就非法移民的命運達成協議,使得大約70萬名童年時期非法抵美、俗稱「追夢人」的移民面臨失去保護身分的風險。

國會西裔黨團(Congressional Hispanic Caucus)主席葛里向(Michelle Lujan Grisham)說,對追夢人支持者來說,讓移民露臉的目的很單純,就是「確保總統看見這些對每天我們社會做出貢獻的年輕臉孔」。

美國.莫雷諾.希梅內斯(America Moreno Jimenez)2歲時隨父母從墨西哥抵達美國,如今在北卡羅來納州擔任公立學校教師,對她而言,這是與自身密切相關的一刻。
 

假如國會未通過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ACA)修正案,像美國這般數以千計追夢人,將面臨驅離出境的威脅。川普去年9月宣布終止DACA計畫,這項計畫將於今年3月5日到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追夢人#國情咨文#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35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