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負面效應! 專家籲臉書停兒童版即時通


發佈時間:2018/01/31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0: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百餘位兒童發展學家及兒童權利倡議人士因擔心負面效應,今天發表致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的公開信,呼籲臉書停止上個月剛推出的兒童版即時通Messenger Kids應用程式。

2017年12月初,臉書宣布推出鎖定6歲至12歲孩童的兒童版即時通Messenger Kids,並表示希望讓小朋友在家長監督之下,透過這款手應用程式與人聯繫。除了可以傳送照片、影片及簡訊之外,孩童也可透過這款應用程式與人視訊對話。

 

總部位於波士頓的非營利兒童維權組織「無商業污染童年運動」(Campaign for a Commercial-FreeChildhood),30日發布獲得百餘位兒童發展學家及兒童權利倡議人士連署的致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公開信,要求臉書停止Messenger Kids應用程式。

他們的理由是,鼓勵小學年齡的孩童使用社群媒體,其實將對孩子帶來負面衝擊。

信中指出,臉書的Messenger Kids應用程式極可能成為許多小學生成長過程中,第一個廣泛使用的社群媒體平台,然而已經有多項研究調查都指出,孩童與青少年過度使用電子產品及社群媒體,身心將受到不良影響。
 

「無商業污染童年運動」在信中表示,年紀輕輕的孩子根本還不到擁有社群媒體帳號的地步,並沒有成熟到足以理解網路人際關係的複雜程度,就算年紀比較成熟的網路使用者,彼此之間也經常發生誤會及衝突;傳送私人影片與照片可能衍生哪些後續問題,這個年紀的孩子也都非常懵懂。

臉書30日對媒體發表聲明指出,Messenger Kids應用程式是彙整家長及學者專家的意見之下研發產生,為小朋友提供了安全的通訊環境。

聲明中表示,這款應用程式讓家長與孩子之間的通訊管道變得更為安全,父母還可以掌控子女的聯絡對象以及互動內容。

臉書指出,自從去年12月推出Messenger Kids以來,收到來自全美各地身為家長的用戶熱烈迴響,稱讚這款應用程式幫助他們與孩子隨時保持聯繫,並讓孩子學會如何與人視訊對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負面效應#臉書#祖克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72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