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小金雞海外掛牌 鎖定當地股市本益比


發佈時間:2018/01/31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0: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鴻海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子公司在中國上市案。整體觀察,鴻海集團旗下小金雞已在海外積極掛牌,當地股票市場本益比是關鍵。

鴻海股東臨時會討論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首次公開發行人民幣普通股(A股)股票並申請在中國大陸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案。

 

這是鴻海集團旗下子公司首次申請在中國掛牌上市,如果議案通過,將是鴻海集團子公司首次在中國上市。

近期部分上市公司規劃子公司到海外掛牌,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會已在去年8月下旬決議,台灣上市母公司如果想讓子公司到海外掛牌,須經股東會同意。

鴻海集團旗下小金雞已陸續在海外掛牌,其中旗下鴻騰精密(FIT)以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日前在香港IPO(首次公開募股)。
 

除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鴻海集團之前包括富智康FIH Mobile Limited、雲智匯科技與訊智海也陸續在港股掛牌。

這次鴻海子公司申請在上海掛牌,再度掀起台灣廠商轉移到中國掛牌敏感話題。

一名半導體台廠財務長指出,公司掛牌考量因素之一,無非是為籌資,公司會考量在股票流通性高、成交量高的市場掛牌。

這名財務長表示,外界常說的股票本益比(P/Eratio),其實就是建立在股票市場成交量與流通性基礎上。如果公司在上海A股掛牌,當地資本市場價值高、溢價(premium)可能性更高、籌資更有空間。

對台股市場,一名有併購經驗的台廠財務主管指出,台灣資本市場籌資流動性與管道,仍未被合理評價,不同產業的廠商市值仍持續被低估。

他說,上海A股股票流動性和交易量高,吸引更多投資人加入資本市場,這就是為什麼不少台灣廠商願意到中國掛牌。

整體觀察,廠商是否在海外掛牌,也要評估資本市場健全與否,觀察資訊透明度、撮合機制與掛牌費用等三大基本要件。台商海外掛牌近期非特例,廠商較關注的是股票市場成交量和流通性,也就是股票本益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鴻海#股東臨時會#子公司#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53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