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泡沫茶飲一杯3百! 上萬鐵觀音當原料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8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市面上的泡沫茶店,一杯茶平均賣2、30元,您喝過一杯就要3百元的茶嗎?高雄有一間泡沫茶店,為了搶攻高消費客群,特地選用一斤上萬元的30年鐵觀音來沖泡,一杯500c.c.就要賣3百元,這麼高貴的飲料,消費的竟然都是20幾歲的年輕人,而且一個月還能賣出上百杯,但還是有茶行老闆說,沒聽過鐵觀音喝冰的!

TVBS記者何宜信:「老闆,一杯狀元老茶。」業者:「好的,請稍等,先生,你的茶好囉!」

TVBS記者何宜信:「這樣一杯飲料價值3百元,因為裡面用得是30年鐵觀音。」

沒有聽錯,一杯5百c.c.的飲料,要賣3百元,而且就在沒有冷氣的小小攤位,老闆選用一斤上萬元的30年鐵觀音,只沖泡一杯,茶葉就立刻丟掉,光成本就要2百多。業者蔡宜珊:「超怕,超怕賣不出去,還好喝的客人有再回來。」

每杯老茶使用15克茶葉,遵循古法沖泡,在裝潢新潮的飲料店特別醒目,想要喝冰的,業者還會用冰塊急速降溫,不過這樣的喝法,賣茶4、50年的茶行老闆,可是聽都沒聽過。茶行老闆林敏雄:「應該是噱頭吧,怎麼喝,茶喝冷的我比較沒聽過,這種泡法我比較不知道。」

雖然褒貶不一,不過從事房仲業的朱小姐,一個星期至少買2次,而且像她這樣的年輕客群,還真不少。消費者朱小姐:「有比一般的貴,但是有它的價值在。」消費者楊太太:「完全不一樣,喝起來感覺很順口、很回甘。」

業者說,光是這杯3百元老茶,一個月就能賣出上百杯,而且業績還以2成的速度增加,想要在競爭的環境生存,業者從市場區隔,要開創自己的藍海經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鐵觀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354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