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住超過30天!東京「網咖難民」增至四千人


發佈時間:2018/01/30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22:56
圖/JAPAN
圖/JAPAN

日本大約10年前開始出現所謂的「網咖難民」,他們的吃喝拉撒睡都在24小時營業的網咖裡解決,今年東京都政府首度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光是東京都內就有4000名的網咖難民。


 

新宿歌舞伎町,24小時營業的網咖,有一半以上的顧客根本住在這裡,走進網咖裡一看,房間門口擺著拖鞋、行李箱,門眉上掛著雨傘和安全帽,瀰漫著濃濃的生活感,穿著睡衣走來走去,把公共區當成自己家客廳,這些人被日本媒體稱為「網咖難民」,光是在東京就有至少4000人。

根據東京都政府首度進行現況調查,因為沒有住家就在網咖過夜的「網咖難民」,光東京都內一天就有約4000人,東京都廳的調查顯示這4000人裡有1成3是和家人處不來到網咖逃避,不過其中最多的占了3成3的人是過著付不起房租的貧困生活,而且更讓人驚訝的是這些網咖難民裡,有不少竟然是女性。

一名網咖住民今年不過21歲,卻已經不知什麼是「夢想」他認為現在沒什麼特別的想法也沒有說得上是夢想的夢想,每天就是玩遊戲和滑手機,她的生活空間,就是網咖裡不到一坪的包廂,桌上堆了泡麵盒,身邊滿滿的是垃圾,這位網咖難民已經在這裡過了4個月的生活,她表示一個人租房子的話,什麼事都要自己來搞定,這樣的生活已經累了,更說與其要存房租不如每天可以決定要過什麼生活,還說自己滿適合這樣的;不是沒錢租房子,而是不喜歡打掃、做家事,網咖難民甚至連晚餐都懶得好好處理。
 

她來自四人家庭,因為跟父母鬧翻才會成為網咖難民,她表示爸爸只說「別弄壞身體了」而媽媽說「讓自己從後悔中學習」,也提到家人都是以自我為中心、過自己的生活,更說自己沒有想回家,自己再不成熟點是回不去的,這樣的網咖難民正逐漸成為日本的社會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JAPAN'S DISPOSABLE WORKER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網咖#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76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