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中閔當選校長惹議 台大教授出面救台大


發佈時間:2018/01/30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21:19
圖/TVBS
圖/TVBS

台大法律系教授陳昭如今天說,台大校長遴選出現重大程序瑕疵,當選人管中閔未揭露台灣大哥大獨董身分,呼籲教育部不應核定遴選結果,台大儘速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處理後續事宜。

數名台大教授和校友今天在立法院召開「搶救台大,就是現在」記者會。陳昭如表示,台大遴選委員會票選出的管中閔未揭露台灣大哥大獨董身分,台哥大副董事長蔡明興擔任台大遴選委員,利益沒揭露,也沒進行利益迴避,引發風波。

 

她說,目前出現很多令人混淆的訊息,有人說既然擔任台哥大獨董是公開資訊,候選人就沒有自我揭露的必要,但可公開資訊不代表人人都會去取得,候選人有自我揭露的義務,須將是否適格的資訊,主動提供給遴選委員會和校務會議,以做為是否適任的判斷。

她並說,大學自治不能做為掩護財團侵入校園的藉口,也不表示公立大學能迴避外部和內部監督,台大遴選委員會失職在先,自我捍衛在後,令人失望。

陳昭如表示,他們對此提出4項訴求,要求教育部不應核定此次遴選結果、台大遴委會運作程序有重大瑕疵,公信力受損,應停止運作,以及台大校方應儘速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處理後續事宜;並要求教育部指派的3位遴選委員代表,應出面說明相關事項。
 



台大生科系教授黃青真說,台大教授帶領學生用的是高標準,核心價值、道德標準和為人類服務的精神,是他們對學生最大的期望,在如此多爭議下出線的校長令人擔心。

台大法研所學生戴紹恩則說,學生希望選出的校長能勇於面對這些問題,但從利益迴避到論文疑雲,管中閔都沒有比較正面的回應,反而是透過遴選委員會發言人間接轉述。

陳昭如最後表示,當台大開始被笑稱是台哥大後,身為台大人,這是令人心痛的笑話,這凸顯校長遴選如何成為財團進入、影響和控制校園的管道,這是大學治理的危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法律系#陳昭如#台灣大哥大#獨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882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