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鮮肉測試!變色便利貼 5分鐘揭曉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0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9:31

你有肉品放太久忘記、煮而腐敗不能吃的經驗嗎?高雄大學研究團隊近來研發肉品新鮮度感測的便利貼,只要把它貼在保鮮盒等容器內,裝在裡頭的肉品不新鮮,3到5分鐘這便利貼就會變色,由於不用直接接觸肉品,沒有二次汙染的疑慮,現在已經申請專利。


 

肉品新不新鮮,用一張只有ok繃一半大小的便利貼就能測出來,只要約5分多鐘後,像是保鮮盒內放常溫下3天的豬肉,就能讓便利貼試紙從黃色變成橘色!高雄大學教授鍾宜璋表示,便利貼是利用感知蛋白質分解後產生的生物胺來進行變色反應。



研發團隊說,肉品新鮮度下降會釋出微量的生物胺氣體,就是利用這原理讓便利貼變色,提醒你要趕快食用,以免殘害身體。
 

拿保鮮度好的肉品來比對更能看清楚,這便利貼通常只要3到5分鐘就能反應,肉品的新鮮度愈差,變色的範圍就愈大,而實際檢測5分鐘不到,放在盒子裡的不新鮮肉品果然促使便利貼的邊緣變成橘色。

鍾宜璋表示,德國跟日本有類似的產品,可是最主要的都要跟肉品接觸,無法保證這些化學的物質或藥劑是絕對安全,而他們的設計因為不會接觸到肉品就可檢測,不用擔心二次汙染。

目前檢測肉品新鮮度的便利貼還在測試階段,研究團隊說量產後1片的價格只需銅板價,就是要民眾方便使用,為自己的食安把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檢測#新鮮#肉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974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