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泉社區無溫泉可泡 控溫泉飯店壟斷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0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8:55

新北市金山區陽明山國家山莊又稱「天籟社區」,社區標榜在家就可以泡溫泉,但860戶居民最近卻是高掛白布條抗議,矛頭指向同社區的天籟溫泉飯店,指稱溫泉都被他們掌控,導致他們無溫泉可泡,不過天籟飯店卻喊冤,表示為不實指控。


 

新北市俗稱的天籟社區,不少民眾衝著溫泉置產,但如今社區到處高掛抗議白布條,上頭寫著「還我公設,拒當水奴」,民眾這麼氣憤,是因為住在溫泉社區卻沒有溫泉可泡。



溫泉社區居民指控,曾經2個多月沒有水,現在有水,有水卻時常不熱。
 

居民很無奈,住戶指出當初建商蓋好房子之後,公設部分不是交給社區管委會,而是交給天籟實業,也就是他們俗稱的水公司管理,住戶總共860戶,每個月繳500元溫泉費,一年繳了4百多萬,但自從去年6月開始,颱風加上連日豪雨的關係發生走山,溫泉井、管線受損,溫泉源頭水溫只剩下35擋到38度左右,水公司甚至優先供水天籟飯店,其他住戶根本泡不到溫泉,有些住戶乾脆不繳溫泉費。

管理公司經理沈青羽反駁,指出用戶是使用者,用他們的水,那向用戶收費這很正常;溫泉飯店公關洪永薇也說,這是一個不實指控,他們其實也很無奈,也希望紛爭能盡快落幕。

水公司強調已經修復,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要求住戶繳交溫泉費,目前已經被積欠上百萬元,1月19日再度發律師函,如果住戶在31日前不繳溫泉費就要斷水!不過住戶表明這口溫泉井已經10幾年不堪使用,希望再申請新井,水權歸誰?雙方還要再協調溝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溫泉#山莊#收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702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