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基國小強棒 成軍不到3年打出全國冠軍


發佈時間:2018/01/30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8: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縣早期棒球並不興盛,棒球發展也遠不及外縣市學校;公館鄉福基國小棒球隊成軍未滿3年,去年底諸羅山盃國際邀請賽,竟連續擊退龜山國小等強隊贏得全國冠軍,堪稱傳奇。

2015年9月成軍的苗栗縣公館鄉福基國小棒球隊,去年底參加2017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低年級組,一路闖進四強決賽,先以2比1險勝台中市力行國小,接著冠軍戰又以3比0完封勁敵桃園市龜山國小,不僅跌破眾人眼鏡,更替苗栗縣抱回首座全國棒球賽事冠軍獎盃,意義非凡。

 

苗栗縣三級棒球發展並不興盛,福基國小棒球隊成立未滿3年,即以「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之姿,寫下歷史紀錄,總教練吳凰功不可沒。

身為苗栗泰安鄉泰雅族人,吳凰自小為了打棒球到台中力行國小、西苑高中等傳統棒球名校就讀,2005年代表中華隊勇奪小馬聯盟世界青少棒冠軍,獲頒最佳投手獎,身穿9號球衣被美國紐約市小馬聯盟總部棒球名人堂收藏,輔大畢業後,曾短暫待過日本職棒,後來因受傷結束球員生涯。

吳凰指出,自己過去都為外縣市效力,回鄉教球發現苗栗環境、棒球技術水平落差非常大,資源也相當匱乏,起初連選手都是他深入部落挨家挨戶拜訪、說服家長,好不容易找到選手下山,自費租屋供選手住宿、打點三餐,克難撐過第一年。
 

球員出身的吳凰深知「沒打出成績,沒人理會」,他埋頭苦幹,從5顆球、1根球棒,在水泥地籃球場指導小將們練球,在裝備不足的條件下參賽,還得跟對手借,「沒想到反而把對方打得很慘」,緊急要孩子們「不能再打了」以免借不到裝備。

104年起連續3年,福基國小棒球隊都拿下縣內代表權進軍全國,許多全國性賽事,也都由福基小將扮演苗栗縣領頭羊,開創參賽。在去年諸羅山盃賽事中,除奪下全國冠軍,球隊另有4名球員獲「最佳9人」個人獎,投手巫奕瑋還拿下大會MVP。

吳凰說,縣內不乏極具潛力資質的選手,相較其他縣市隊伍,福基小將個頭普遍「小一號」,但別看這群小小兵體型嬌小,動作可是非常敏捷,「速度是決勝祕技」,尤其巫奕瑋協調性佳、移動迅速,一戰成名,引來不少外縣市球隊有意挖角。

「寧願輸,也要有品德」,吳凰指出,比起贏得比賽,他更要求孩子們的品行與禮貌,盼建立一支「品德第一」的球隊。

他的目標是與縣內國、高中教練合作,推動建立起苗栗棒球三級制度,徹底擺脫「棒球沙漠」稱號,「這群孩子的表現讓我看見曙光」,目前球隊有20名球員,將繼續招募新血,歡迎各地對棒球有興趣的孩子加入。

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在縣府接見表揚福基國小棒球隊,慰勉教練、選手,期勉再接再厲,續創佳績,縣府也將積極連結社會、企業界資源和支持,提供學生良好訓練環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福基國小#強棒#冠軍#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74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