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39號房」金庫快見底 藉冬奧想要錢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9: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平昌冬奧開幕在即,原定下週在北韓金剛山的聯合演出突然宣布取消,讓人覺得北韓翻臉跟翻書一樣快,不過美國媒體報導因為國際啟動經濟制裁,金正恩被稱為「39號房」的私人金庫快見底,北韓這次積極參加冬奧,其實是想換取南方的經濟援助。
 
北韓軍隊浩浩蕩蕩,大規模展開冬季軍事演練,但這樣的畫面今年到現在都還沒看見,根據內部消息指出聯合國的制裁削弱了北韓的冬季軍事訓練,通常冬季訓練在12月到隔年3月舉行;根據華爾街日報導,今年北韓冬季軍演不但時間比較晚規模也比較小,就是因為禁止對北韓運送石油讓北韓不得不減少地面和空中演習來節省燃料。

 

美國專門研究北韓的網站北緯38度也分析,認為除了對北韓的石油制裁還有洪水乾旱導致糧食不足,也是冬季訓練縮小的原因,不只因為制裁北韓燃油不足,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根據大陸方面消息指出,金家的私人資金因為幾波制裁也快要見底。

金家的私人資金,神秘的39號房間金庫現在是由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控管,資金來源大多是包括販毒偽造貨幣以及勞工外匯收入等,但因為制裁案大幅減少北韓勞工的工作機會,一年短少高達5億美元,南韓國防部長認為北韓使用核武是不合時宜,並表示北韓若真的這樣做國土都會消失在世界地圖上。

北韓積極表態參加冬運就是希望兩韓關係解凍換取經濟援助,研判短期內北韓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軍事動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平昌#奧運#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1419

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