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00新經濟】台灣拚5G 智慧手機戰煙硝起

記者 【黃斐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0 17:05
圖/TVBS
圖/TVBS

為了加速推動5G服務,中華電信攜手華碩、宏達電、聯發科、廣達等大廠,並邀集國內外產、官、學、研等40個機構和企業,成立台灣5G聯盟,目標是兩年後(2020年),實現5G預商用。而5G的發展,現在也被視為可以帶動新一波智慧手機的換機潮。以全球最大的手機銷售市場大陸來說,去年銷售下滑4%,是八年以來首度下跌,不過大陸本土品牌包括華為、OPPO、Vivo依舊銷售亮眼,尤其華為還有兩位數增長。

整體來看,大陸智慧手機市場逐漸飽和!根據Canalys數據,一支智慧手機,民眾平均會使用26.8個月,也就是兩年以上的時間,為了突破銷售困境,Oppo、Vivo計畫拓展更多市場,包括俄羅斯、日本及東南亞國家;另外像小米,進軍泰國;而華為則在東南亞和非洲,尋求發展機會。

 

智慧手機全螢幕的時代來臨!像小米暌違三年多,又在台灣推出新一代 5.7吋的紅米5,售價3999元,主打高CP值,在自拍的時候,會智慧辨識使用者的性別、年齡,客製化瘦臉、美白效果。

另外,InFocus的全螢幕手機M7s,同樣配備5.7吋螢幕,有800萬美顏自拍的前置鏡頭,空機價只要4290元。而糖果手機SUGAR六吋的旗艦機S11,最引人矚目的,則是前鏡頭2000萬畫素、加800萬畫素的廣角自拍,9千元有找的價格,同樣也是高CP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經濟#智慧手機#5G#台灣5G聯盟#銷售#小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00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