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廠涉人猴吸廢氣實驗 歐盟要德國解釋


發佈時間:2018/01/30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5: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汽車製造商被爆曾資助實驗,讓猴子與人類吸入汽車廢氣後,引發眾怒。歐洲聯盟表示,希望德國部長今天開會時能提出解釋。

美國「紐約時報」(NY Times)和德國媒體「斯圖加特日報」(Stuttgarter Zeitung)先前接連報導,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戴姆勒(Daimler)及BMW集團曾資助歐洲交通部門環境與健康研究組織(EUGT)的實驗,在猴子和健康人士身上測試吸入氮氧化物的影響。這個組織已於去年解散。

 

路透社報導,這3家車廠上週末譴責這種研究。福斯汽車監事會要求立即調查當初是誰授權實驗。主席波契(Hans Dieter Poetsch)在聲明中表示將盡一切所能,確保此事受到詳細調查。「無論誰涉及此案,必定究責。」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C)發言人表示,歐盟執委會已知有關第三方測試的報導,而在明天布魯塞爾舉行有關空氣品質的部長級峰會上,「我們希望有關國家的部長將能解釋來龍去脈」。

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福特汽車(Ford Motor)、及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FCA)代表今天表示,他們不會讓人類或動物測試廢氣影響。
 

法新社報導,德國代理交通部長施密特(Christian Schmidt)表示,政府已與涉案車商召開緊急會議,要求解釋一切。「這起事件再度損害外界對汽車業的信任。」

德國總理梅克爾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說:「這些對猴子和人體進行的試驗完全不具道德正當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廢氣#歐盟#福斯#戴姆勒#BMW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88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