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聯會簽行政契約 雷倩:非認罪投降


發佈時間:2018/01/30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5: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雷倩今天表示,簽行政契約不是認罪投降,而是行政和解;行政和解是婦聯會保留一定元氣徐圖後進的路,若不簽,只好硬碰硬,面對政府公權力大刀。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明天將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討論並表決是否與內政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簽署行政契約。

 

面對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婦聯會委員潘維剛反對簽行政契約,雷倩中午在婦聯會受訪表示,目前有兩套備案。若明天決定簽行政契約,會務繼續進行;如果不簽,內政部與黨產會將做出行政處分。不管簽或不簽,希望在巨大壓倒性的兵力下,平順轉進,有效減少在戰場上的傷亡。

雷倩說,由婦聯會會員自主決定未來,如果大家決定拚個你死我活,承受政府公權力,繼續作戰,「我們也尊重」。目前已經在做第二個備案,著手整理婦聯會財務與會務資料,避免婦聯會員工遭打壓。

雷倩表示,婦聯會內部完全沒有內鬨,只有立場的不同,她沒有黨派考量,只有一個任務,就是把婦聯會保護好,讓婦聯會平安轉進,降低傷害,其他考量不在她任務之內。
 

若決定不簽行政契約,後續是否循司法途徑?雷倩表示,可能釋憲、司法訴訟或行政訴訟,但以紅十字會等其他前例來看,緩不濟急。若行政契約遭否決,政府公權力介入,婦聯會有沒有獨立資格與政府奮戰,這部分還不確定。

辜嚴倬雲反對簽不清不楚的行政契約,是否擔心影響其他會員。雷倩說,完全不會,辜嚴倬雲如果願意親自到現場做具體呼籲,很多會員會贊同辜嚴倬雲的意見,對行政契約投反對票。

雷倩說:「去年7月24日是辜媽媽親自發公文給內政部,同意簽上一版本不清不楚的合約。」

媒體詢及辜嚴倬雲已許久未公開露面,雷倩表示,辜嚴倬雲去年10月19日出國後,整個情況丕變,之後辜嚴倬雲透過律師或聲明稿方式,提出很多聲明,「去年10月19日之後,辜媽媽和婦聯會沒有像她以前那樣朝夕與共的直接接觸是事實。」

婦聯會因無法交代勞軍捐流向,去年與內政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展開協商,三方於去年12月29日簽署備忘錄,包括婦聯會願捐新台幣343億元給國庫,旗下4個基金會將完成董事會改選,納入社會公益人士等,並於一個月內簽署行政契約。

三方協商的行政契約文本大致底定,婦聯會31日將召開會員代表大會,討論並表決是否簽署行政契約。不過,內部卻傳出不同聲音。依規定,婦聯會會員代表大會只要超過1/3票數不同意,行政契約就簽不成。(編輯:趙蔚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聯會#雷倩#行政契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833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