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疫情仍高峰 6個月男嬰重症創紀錄


發佈時間:2018/01/30 15:01
圖/TVBS
圖/TVBS

疾管署今天宣布,國內流感疫情仍在高峰,上週類流感門急診有超過13.5萬人次就診,一名6個月大男嬰染流感後重症,為本流感季年紀最小。鄰近的國家日本、韓國疫情也在高峰。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下午在疫情週報時表示,國內上週(1月21日至1月27日)類流感門急診共13萬5259人次,比前一週小幅上升4%,流感併發重症通報及新增確診數跟前一週持平。社區流感病毒型別以B型為主,占8成,A型則占2成。

 

上週新增49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42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新增9例流感死亡個案(8例B型、1例H1N1),8例有慢性病史,8例未接種本流感季疫苗。

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49例流感併發重症個案年齡分布從6個月至94歲,其中6個月男嬰是本流感季最小的重症個案,他發病之後住院,幸好一週後已康復出院。

林詠青說,死亡個案中最年輕是36歲男性,本身就有糖尿病、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死亡個案剛開始發病都是上呼吸道症狀,發燒、咳嗽,但發病數日後呼吸喘、併發肺炎而過世。
 

自2017年10月1日起,已累計261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40例經審查為流感相關死亡病例,確定病例及死亡病例感染型別都以B型為多,約占8成。

在國際疫情方面,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鄰近及重要關注國家都處流感高峰期,且流行病毒型別多樣。中國大陸、日本主要流行B型及A型H1N1;韓國、加拿大以B型及A型H3N2為主;香港及歐洲以B型為主;美國主要流行A型H3N2。

莊人祥說,國內流感疫情目前在高峰,「上週似乎是最高點,希望這週開始下降」,但仍是流行高峰期,民眾不要聽到下降就輕忽。近日又有強烈冷氣團,病毒相對活躍,但又因學校正值寒假,較不會群聚傳染,疫情受一消一長因素影響,還有待觀察。

根據統計,近4週共計64起流感群聚,其中46起(72%)發生在校園。

莊人祥也表示,最近醫院門急診可能人潮多,民眾如果有類流感症狀,建議還是到住家附近的診所就診,全國有4000多家診所備有公費抗病毒藥物,民眾可就近使用。

如果有出國計畫,莊人祥指出,許多旅遊熱門國家也在流感高峰期,出門旅遊也不要輕忽,現在還有近5萬劑公費疫苗可施打,符合資格者可把握機會施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疫情#高峰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92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