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善10元婆婆 收到求助信討3千生活費

記者 吳建宏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0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3:08

日前新聞報導了雲林85歲的善心婆婆,就怕人吃不飽賠錢開麵攤,只收20元、10元銅板價,沒想到新聞曝光之後,婆婆收到了一封求助信,寫信來討3千元生活費,婆婆說真的有困難很願意幫忙,不過她也說自己已經80歲了都可以開麵店,對方應該更年輕,要試著自立自強。寄信人是台南60歲的姜姓男子,之前當保全、現在無業,一個人獨居,因為有房子不是中低收入戶,是社區送餐關懷對象。


 

雲林的佛心婆婆就怕人家吃不飽,銅板價開麵攤,20元的麵、10元的湯賣了23年,佛心善行在新聞上曝光之後,郵差送來封信,打開一看,竟然是來要生活費!

信中稱自己父母雙亡、生活情形困苦,希望幫忙生活費3千元,不忘再強調一下婆婆是「人間活婆薩守護神」。婆婆賣麵23年,每月收入9萬元,扣除成本倒賠10萬,物價上漲、麵價不漲,賣越多賠越多,要不是自己堅持、家人也被說服,否則早收攤關店。助人溫飽是她的心願,不過這樣的信件能不能幫、該不該幫?


 

寄信人內頁附了地址,他就住在台南6樓高的公寓大樓內,60歲的姜姓男子一個人獨居、屋內擺設簡陋,廚房也很久沒用,牆上掛著保全服裝,他說做了2年就沒做了,現在有關懷據點送餐,幾乎都宅在家。里長說姜姓男子去年過年前也曾寫信給公所希望補助,他因為有房子無法申請中低收入戶,是社區的關懷對象。

婆婆說,如果真有困難她願意幫,但是自己85歲了,相信對方比她年輕,應該要自立自強。之前婆婆也曾遇到20幾歲的年輕人自稱沒錢回苗栗來借車資,真的是「借」嗎?雙方心知肚明。

一碗麵賣的是婆婆的善心,這碗麵溫暖不少遊子出門在外的胃和心,婆婆強調救急救苦不是問題,怕的是善心被利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善心#借錢#送餐#關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81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