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件指通俄調查濫行監聽 眾院通過解密


發佈時間:2018/01/30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2: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民主黨龍頭表示,委員會今天按共和黨黨意表決通過釋出一份機密備忘錄。共和黨人聲稱備忘錄能顯示出司法部內存在反川普的歧見,以及FBI濫行監聽。

路透社報導,備忘錄是由情報委員會的共和黨籍主席、眾議員努尼斯(Devin Nunes)委託製作,內容論及聯邦調查局(FBI)的監視作為。

 

民主黨眾議員希夫(Adam Schiff)稱這是委員會「悲哀的一天」。他並告訴媒體,情報委員會還依共和黨的意志通過,不公開另一份可反駁努尼斯備忘錄、由民主黨草擬的備忘錄。

數名眾議院成員先前表示,這份備忘錄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案調查影響重大,民主黨則批評努尼斯的備忘錄「高度誤導」、意圖破壞通俄案調查。

今天這個表決,是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首度啟用解密程序。情報委員會表決通過解密後,總統川普最多有5天時間決定是否將密件公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今天表示,目前尚未做成決定。不過「紐約時報」指出,白宮先前已多次表明,希望讓備忘錄公開。
 

紐約時報指出,這份爭議性的秘密備忘錄指控司法部與FBI,濫用職權取得秘密監控令,監聽前川普陣營幕僚裴基(Carter Page)。

據稱備忘錄指出,司法部與FBI人員未將詳情告知一位審核相關程序的外國情報監聽法院法官。共和黨人指控,用於取得對裴基監聽令的一份研究,是由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及希拉蕊.柯林頓競選陣營所資助,但司法部與FBI卻沒向法官說明這點。呈交法官的研究,是由前英國情報員史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所彙整。

史蒂爾曾將自己指控川普陣營勾結俄國的檔案交給FBI。

不過紐時引述不具名知情人士指出,努尼斯備忘錄在一定程度上是誤導,因為史蒂爾的資料不足以達到外國情報監聽法(FISA)核發監聽令的程度,當初核發監聽令的程序是另依別的情資,但努尼斯備忘錄卻選擇性地忽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聽#解密#FBI#通俄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1298

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