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是陳竹音/參加日版女子極限體能王 背後原因令人鼻酸


發佈時間:2018/01/30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4:19

【鏡週刊報導】 淚水如被撞破的玻璃,片片灑落,痛苦沒有替身,陳竹音一直在學習化解。去年台灣作家林奕含自殺過世,香港運動員呂麗瑤打破沉默,社群網路更有Me Too反性騷運動,讓社會大眾重新正視性侵議題。擦著眼淚,陳竹音抬起頭,眼神又亮起了光:「我也是個Me Too,記得好幾年前,我也忍不住在臉書上公布,但是大部分人的回應就是她怪怪的,她有陰暗面。他們不會有同理心去了解你的痛苦。林奕含的生命雖是悲劇,但可以讓更多人醒覺,不要再對已經很辛苦的人去做二次傷害。」
 

性侵的傷害,讓姊妹走上不一樣的路,姊姊遁入屬於自己的精神世界,而陳竹音則持續在現實中,與這個痛苦抗衡。陳竹音說:「我現在覺得自己克服了這件事,我知道這件事,我一點錯也沒有,所以我一點都不覺得,我應該因為這件事情,而去面對別人歧視的眼光。」

 
對陳竹音來說,最痛的,是第一段婚姻離婚時,因監護權官司而發生的言語傷害。她26歲與前夫只交往一個月就懷孕,因為不想墮胎,她也渴望家庭,決定結婚生下孩子。「我跟他在台大籃球隊認識,那時對他印象很好,個性單純、老實,也喜歡運動。」

監護權的官司中,小時候遭性侵的事,被提了出來,我太痛了,我沒有辦法面對。

年輕夫妻情感不穩固,經濟狀況亦不穩定,情緒起伏大,某次因照顧孩子吵架,陳竹音說:「我就跟他說,有種你打我呀。我的個性也是很強。他就乒乒乓乓往我頭上打。他其實不是一個壞人,只是壓抑到最後就爆了。」之後二人做婚姻諮詢,家暴仍然再度發生,她決定離婚。監護權的官司中,小時候遭性侵的事,被提了出來。陳竹音說:「當他們拿這個東西戳我的時候,我太痛了,我沒有辦法面對。」攻擊的字眼如同酷刑折磨,她也見不到孩子,因此放棄訴訟,選擇離開台灣,前往香港。孩子跟著婆婆與前夫,二個月才能見一次面,母子成為了陌生人,每一次見面都必須重新建立關係。


陳竹音說,孩子是她的天使。她用的錢包是跟孩子出門時一起買的;她參加《女子版極限體能王》也是希望孩子能看見自己。「雖然日本跟台灣都沒有播出,但後來節目單位也好心,把我的畫面給了我,我也給了兒子看,我最開心的是他傳LINE跟我說:『媽媽我都看了,妳很棒。』」

悲傷與痛楚實在太多了,陳竹音把眼淚擦乾,牽起靜靜旁聽的姊姊:「我們一起唱歌跳舞好不好?我帶妳練體操,運動可以忘掉一切的不開心。」姊姊笑著說:「好呀,我很會唱歌,我是奧黛莉赫本,妳聽過吧?我演過很多電影喔。」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她是陳竹音/她曾拿台大書卷獎 卻成舒淇特技替身
 
她是陳竹音/那天發生的事使姐姐瘋了,她一度想自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竹音#極限挑戰王#特技演員#替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11

0.1271